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县医卫支部积极应对流感
作者:罗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面对2018年来势汹汹的流感,民盟盟员罗芳作为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流感控制领导组及专家组成员,深知预防和控制流感流行、避免交叉感染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紧急协助院部召开流感防控会议,协助制订《中江县人民医院应对人感染HINI及H3N2等流感应急预案》,及时在重点人群防护、增加医护力量、加强患者疏导、控制交叉感染、做好流感防护健康宣传等方面加强部署,做到严谨、有序、有力、有效地落实流感发生时的应急临床救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切实提高临床医疗救治水平,最大限度的减少流感对人群健康伤害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保障人群健康。

在医院举办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及流感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中,盟员罗芳、许勇等仔细讲解流行性感冒的具体发病特征、流行病学、治疗、预防控制等知识。专家盟员们参加医院流行性感冒防治领导小组组织的检查,分别对门诊部、急诊科、儿科、呼吸内科、老年病科与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及医院应急物资进行重点查看,再次强调了流感防控的重要性,点对点进行了流行性感冒环境清洁消毒、标准防护、手卫生等内容的再次培训。

盟员罗芳深知预检分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指导做好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分诊、甄别和鉴别诊断工作。要求各科室对接诊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特别是住院的呼吸道感染病例,开展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对隔离、留观患者的治疗和消毒隔离防护工作。

带领流感防治领导小组成品深入临床一线科室,督导环境清洁卫生工作,普通科室做到每日2次环境物表清洁消毒,高风险科室做到每日3次环境物表清洁消毒。每个房间加强开窗通风,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和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好手卫生,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要求对感染患者排泄物、分泌物、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要及时消毒处理,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的规定进行处理。

在医院工作的二十五位盟员,其中院领导及职能部门主任,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十五人均积极投入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全院所有盟员协助预防保健科开展多途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在医院门诊综合楼外举行了“流行性防治知识宣传”,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流行性感冒防控知识,印制自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一幅。通过宣传及发放宣传单,使大家对流行性感冒的防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好的起到了流感防控作用,减少了广大居民的恐慌。


上一篇:新时期 新要求 中江民盟砥砺前行
下一篇:“践行十九大,健康中国行”
时间:2018/1/25 9:50:00      阅读:10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