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践行十九大,健康中国行”
作者:唐冬梅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关爱老人健康,感恩回馈社会

“十九大会议再次强调全民健康才能全面小康,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方针,努力实现全民健康”。 2017年11月1日,刚好是第十九大会议闭幕的第八天,中江县民盟中江医卫支部主委罗芳、副主委林玲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带领医卫支部盟员共计20余人在中江县南山镇“夕梦园”老年公寓举行了“践行十九大健康中国,关爱老人健康,感恩回馈社会”为主题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面临中国目前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且每年以近800万的速度递增,而作为责系公众健康的医务工作者,承担起对老年人的健康护卫,使他们能得到及时全面的预防保健、综合治疗和优质的护理服务,引领全社会关注关爱老年病患,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活动我们制定了详尽的方案,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得到了民盟中江总支和中江县人民医院党政的大力支持。早上9:00,20余名盟员披挂着深秋的那一缕暖阳,早早来到“夕梦园”老年公寓,为这里的158名老人开始进行细致周到的全面健康检查。我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体重仪、血氧饱和度监测仪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为老人诊治、测血压、测血糖、解答咨询、发送健康教育资料并进行合理的健康指导,开出处方143张,免费送医送药金额1000多元;这里的老人80%以上的都是留守老人,有的年龄高达95岁以上,我们不仅给予他们有限的医学帮助,更想给予他们无限的关爱!很多盟员像亲人一般和他们拉家常谈子女,谈儿孙,他们的兴趣爱好,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需求,老爷爷老太太乐开了花,连连夸赞“国家政策好,习总书记好,医护老师真好”

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关爱老人健康,关爱全民健康我们任重而道远!

 

 

 

    

 

上一篇:民盟中江县医卫支部积极应对流感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集体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0 9:48:36      阅读:10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