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几点建议
作者:李邦国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扶贫工作是我国的一件大事。

目前正是攻坚阶段,工作中有经验也有失误。主要问题是各贫困户信息不清,己存在的信息与现在实际情况少数存在差异。需要扶贫的方式方法亦有不同。而我们的扶贫工作全部一个模式而没有进行有争对性地开展。

一,对贫困户实行分类管理,可分为低保兜底户,医疗及保险救助户,技术扶贫户。                                              

二、低保兜底户主要争对孤老无劳动力生产上无劳动力的情况。实行以社保,医保,养老保险等政策实行兜底。不用再花人力和物为去扶持。                                                

三、医疗及保险救助户主要争对家庭有重大疾病患者及受意外伤害造成伤害的贫困户主要实施以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险及意外保险为主的扶贫方式。让失去的劳动力得到恢复。从而达到扶贫的目的。

四、技术扶贫户主要争对家庭有劳动力有土地无技术的贫困户实行送技术 送信息送物资的方式进行扶贫。让贫困户掌握生产技术生产技能逐步达到扶贫。

五、 对已脱贫户除继续享受贫困户政策外, 主要应找出可能返贫的原因。防止其返贫。                              


 

上一篇: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尽快整顿肇庆路一段停车乱象的建议
时间:2018/1/19 11:13:25      阅读:8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