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我在北美过圣诞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异域见闻  

爱女把她家里的圣诞树提前点亮,璀璨夺目,华光亮彻满屋。她还专门拍了张照片发过来,这预示着:2017年的圣诞节即将来临。

圣诞节,是西人最在意的节日,每年进入12月份,节日气氛随着日历的不断撕扯,那圣诞节的气氛就更加浓烈。家家户户购物、挂彩灯、装扮圣诞树,可谓忙坏了老老少少,也乐死了那些虔诚的的人们。

北美的大西洋之滨----哈利法克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不止一回在那边过圣诞,那万家灯火,处处喜庆的热闹景象,与家人团聚在圣诞树前的甜蜜,给我留下深沉、良久的记忆。

华人随乡入俗,他们对异国的圣诞节也很在乎,融入了中国春节的元素——看重亲人团圆,不忘对远方亲友,不忘对故国的祝福。

孩子们的家在这座海滨城市的郊外,在枫林密密的丛林里。每当寒风嗖嗖,乌鸦盘旋林中,树梢挂满雪花的时候,孩子们就忙碌起来,或购物、或装饰屋子,迎接圣诞节的到来。屋子内外彩灯亮起来的时候,寒冷的冬夜一下子也温暖起来。

沿着屋檐的菱角处都镶嵌着霓虹串珠,忽闪忽闪。平素寂寞的一座独栋别墅提前跨进了春天的月夜之中。                              

在暮色里,在夜空下,孩子们的住所顿时变做了有着童话梦幻般的“宫殿”。屋子里飘荡着中国的乐曲,悠扬轻快。平安夜,家人团聚,葡萄美酒夜光杯,杯杯祝福国内亲人朋友,杯杯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圣诞节前夕,各大华人超市生意兴隆,人潮涌动,停车场空前车辆爆满。

这座城市有两家有名的华人超市。老板,一家来自香港,一家来自山东。他们的超市云集了中国大江南北的美食、佐料和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进入超市的华人可以在那琳琅满目中搜寻到自己的文化、饮食之最爱和乡恋之情。

华人父母为孩子添置新衣,采购圣诞礼物,储备圣诞节期间最钟爱的食品。

孩子的家,是一个川、鄂两省的组合体。从小被你宠坏的爱女,那“川妹子”的饮食习惯占了家庭的主体地位。圣诞节所采购的商品,大多有着浓浓的蜀国情韵。

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那个平安夜,我同孩子们去夏城华人教会教堂里度过。

华人教堂朴素端庄,没有洋人教堂的历史悠久,更没有精湛的艺术品可供鉴赏。但,那里却是华人和华人留学生温暖的“家”。 毛牧师来自台湾,但他是一位非常和蔼、宽怀的学者,他的中国情结流露在他讲道时的字里行间。无论是大陆的、台湾的、香港的、东南亚的留学生,毛牧师都一视同仁,都在平安之夜共同祝福中国平安,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

那个平安夜,华人华侨、留学生都深深祝福海内外中国同胞共享和平。

 

 

上一篇:去迷你岛国阅读《绿山墙的安妮》
下一篇:餐饮行业的热心人 师生敬重的赵大姐
时间:2017/12/11 10:15:36      阅读:8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