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餐饮行业的热心人 师生敬重的赵大姐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赵大姐,名叫赵春蓉,今年57岁,在四川西科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江中学食堂从事食品留样和保洁工作。提起赵大姐,在食堂工作的同事和就餐师生无人不夸,大家纷纷为赵大姐点赞。

作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我的职责是检查食堂原材料采购、验收、入库、出库、生产加工、留样、售卖和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每当我看到赵大姐到食堂备餐间采集各种食品成品留样标本、在留样间保存留样标本、解封留样到期标本并做留样工作记录时,我对赵大姐的敬重感油然而生。食堂规范的留样工作是赵大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结果,是赵大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结果,是赵大姐始终如一、默默坚守的结果。

赵大姐每天不仅要负责食品成品留样工作,还要与食堂另外几位员工一起共同负责保洁工作。赵大姐每天早晨六点前到食堂上班,当我到食堂监督检查时,她和同事们已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了,摆放就位的筷子消毒车中已装有消好毒的筷子,为到食堂进行早餐就餐的师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日三餐保洁工作周而复始,当忙碌完一天的工作时已经是很晚了,特别是冬季,天早已黑了。尽管起早贪黑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赵大姐觉得能为学校师生就餐提供优质服务环境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从无怨言。

赵大姐对待学生犹如慈祥的母亲对待自己的子女,把学生视如己出。每当发现有学生加饭过多撒在地上或吃不了倒掉时、有学生随意多取筷子时、有学生不按要求将餐具收到指定地点时,总能看到赵大姐耐心细致开导学生的身影,她对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和关怀。一天中午,有一个学生到筷子消毒车取筷子时随意地拿了一大把筷子,用不了的放在餐桌上,赵大姐见状,连忙上前指出他的错误做法,她对学生说“每餐清洗消毒筷子有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工人师傅们很辛苦,希望你要懂得尊重工人师傅们的劳动成果,以后不能再这样”,通过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学生心悦诚服地对她说“谢谢赵阿姨,我知道错了,我一定改正错误”。

赵大姐做事干练,把保洁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同事们和就餐师生都在心里为她树起大拇指。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学生就餐时有时会不慎遗失财物,每当赵大姐在抹餐桌过程中捡到时,不管价值大小她都积极主动上交。先后多次捡到学生遗失的现金共计一千多元,其中数额较大的有三次;有时还会捡到银行信用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以及书包、衣物等贵重物品,每次发现有学生遗失钱物时,赵大姐总是担心学生肯定会着急。记得有一次一个学生掉了三百八十八元现金,赵大姐亲自到学校政教处等候失主前来认领,把现金交到失主手上,失主非常感激地说“谢谢您,赵阿姨”。赵大姐拾金不昧的精神彰显了她高尚的道德情操,大家纷纷交口称赞,赵大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赵大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正能量满满,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对工作始终如一的默默坚守。在四川西科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江中学食堂像赵大姐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不懈努力,有中江中学后勤和四川西科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食堂的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和规范管理,不断增强中江中学食堂团队执行力,有力保障了学校师生安全就餐、健康就餐、满意就餐,中江中学食堂因此赢得了学校就餐师生的广泛赞誉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在学校组织的每周一次生活委员大检查时,同学们走进食堂各个功能间亲眼目睹了解了食堂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后,异口同声地说“在学校食堂就餐,我们很放心很满意”;二零一七年中江县创建卫生县城,县教育局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中江中学食堂确定为示范食堂迎接省创卫专家组验收检查。

 

 




上一篇:我在北美过圣诞
下一篇:由踩踏绿化带说开去
时间:2017/12/11 9:58:25      阅读:12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