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由踩踏绿化带说开去
作者:尹全亮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金雁公园是广汉城市绿肺,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深受市民喜爱。经过历次维修改造,越来越漂亮,河堤靠近金雁湖一侧的边坡也消灭了裸土,种上了麦冬,充满了绿意。但部分逛公园的市民只图自己方便,不走梯步。随意在麦冬中间踩踏上下。由于踩踏,边坡出现了好几条“路”,大煞风景。无独有偶,金雁湖大桥绿化隔离带也被过往的市民踩出了一条“路”,踩死了大量鲜花,如同一个巨大的伤疤,格外刺眼。

踩踏花草的,除了老年人,还有许多年轻人和学生,这不禁让人唏嘘。我们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精神文明并没有同步提高。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直接反应在这个城市的市民的言行身上。年轻人和学生的不文明行为,也暴露了我们教育的短板。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古人把传道放在授业的前面,说明传道是首要的。学校教育既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更加注重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公德心。同时也要在全社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践行,引导群众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环境和公物,提升自身素养,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我们城市的更加美丽出一份力,在付出中收获,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幸福自豪。

 

 

 

上一篇:餐饮行业的热心人 师生敬重的赵大姐
下一篇:霓虹灯下的滨江路
时间:2017/12/11 9:55:19      阅读:7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