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霓虹灯下的滨江路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蜀南,江阳半岛上,一条沿江绿道,平添了这座国家级卫生城市的骄人风姿。

从沱江一桥到长江一桥,绵绵十余华里,堪称长江上游最美的十里长街,精致的一道城市河堤。

上世纪九十年代酒城被联合国授予“宜居城市”,都因为驰名长江上游的这一集休闲、防洪为一体的绿道而蜚声世界。

这,这就是整洁、美丽,令人神往的酒城滨江路。

在阳光灿烂,春和日丽的日子,或者在秋雨蒙蒙,银杏落叶飘飘的时节,这十里长街美得让人依依不舍。

然而,霓虹灯下的滨江路,却别一番风景。

你独处的时候,最喜漫步在这霓虹灯下。

从沱江一桥走到长江一桥,把这霓虹灯下的滨江路夜景看个透彻。

华灯闪烁,绿叶扶疏。

江面上停泊的画舫憧憧,舫里不时传来笙箫。被霓虹灯勾勒得美轮美奂的画舫,在月光之下,更胜似琼瑶玉宇。

眼前浮现出的夜景,更酷似俞平伯和朱自清两位大师笔下所描绘的《桨声灯影中的秦淮河》。

偶有渔舟飞过江面,撕碎了画舫的倒影,带走了你对远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

你今晚又独处,独处在滨江路的霓虹灯下,并不孤寂。

有灿烂如星河的霓虹灯相伴,照澈你明媚的襟怀

有画舫渔舟映入眼底,让你走进古蜀江阳的历史隧道。

有繁花、绿叶,江涛飞奔入你怀中,你仿佛盛满了整个世界。有五彩长廊让你驻足,你可以在这里开怀畅饮浓香型的碧罗春,舒展一口气,继续前进。

有双双对对的情侣在你身旁擦肩而过,可留给你片刻的青春回忆。

有丛林里传来幽怨的无伴奏女低音“何日里君再来”,你可以猜想这个世界上不是一个人的寂寞

这一切够了,何等地充实,何言孤独呢?

你漫步在西厢待月的粉墙下,你遥想那《西厢记》里的戏文——-莺莺,张君瑞的感天动地的缠绵故事,如今融入这现代园林中,是古典美学在滨江路的复活。粉墙下的才子佳人竟然在闪闪的霓虹灯下,舞动生命的旋律,早把你从深梦里唤醒。

漫步在霓虹灯下的滨江路,越走越明亮。

月圆之夜,天上人间都是星河灿烂,梦里梦外都是情呐!

 

 


上一篇:由踩踏绿化带说开去
下一篇:盟谊情深颂党恩
时间:2017/12/11 9:53:53      阅读:83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