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部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作者:谢琼英   

民盟中江总支部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纪念民盟中江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为发扬盟员“奉献、友爱、和谐、互助”的精神,按照中江民盟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总体安排,9月10日,以“献一片爱心,作一份贡献”为主题的中江盟员下乡义诊活动,在距离县城100多公里,地处中江县最南端的偏远的中江县仓山场镇举行。
  9月10日一大早,在民盟中江总支部副主委、中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许勇同志率领下,从民盟中江机关支部抽调的9名医卫界盟员,就带着盟组织“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的责任,带着医卫界盟员们对偏远乡镇百姓的爱,带着必要的体检设备和常备药物,驱车前往离县城100多里的仓山场镇,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
  中江县城到仓山,不仅路途遥远,而且由于正在维修,道路破烂。当参加义诊的盟员们颠簸近两个小时赶到仓山时,事先得到民盟医卫专家将开展义诊消息的群众已经挤满场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盟员大夫们顶着骄阳,热情认真地给当地百姓免费诊断治疗,当天诊治患者100多名,免费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药物,接受健康咨询近200人次,耐心地不厌其烦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卫生知识,发放健康处方。盟员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群众高度好评。一位患者接受咨询后感慨地说:“盟员大夫们为我们老百姓做的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呀,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我们十分欢迎这样的下乡义诊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义诊,民盟中江总支部和机关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专门选派了中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勇、急诊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林祥虎、五官科主治医师张良、主管护士涂光蓉、儿科主治医师秦国新和县中医院住院部内科主任主治医师杨可嘉以及县医院有关辅助科室人员等一些中江医卫界的名望医生参加义诊。义诊活动包括内科、外科、儿科、五官科和中医等农村急需科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这次义诊活动也得到了中江县人民医院、仓山镇医院、仓山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撰稿:谢琼英)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参加县政协座谈会并发言
下一篇:情系山村,爱献教育
时间:2009/9/21 21:59:08      阅读:1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