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部参加县政协座谈会并发言
   

9月27日下午,中共中江县委召开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民盟中江总支部代表参加座谈。中江总支主委钟旭东在会上发言。全文如下:



                          民盟中江总支部主委钟旭东在中共中江县委召开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参加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感到十分高兴,心情也分外激动。
   1949年9月21日下午7时,在中南海怀仁堂隆重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是掀开新中国历史第一页的开国盛会。这次盛会,不仅直接孕育了新中国的诞生,也开启了中国历史的一个崭新时代!自此,风雨兼程六十年,人民政协走过了一段辉煌的甲子之路!60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此深深根植、茁壮成长于中国的土壤。
  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迎来60华诞的时刻,恰恰又是中江民盟组织建立60周年。这实在是意义非常之年。作为与新中国、人民政协同庚同生的中江县民盟组织的一个负责人,抚今追昔,我觉得真的是感概万千。
   60年前,中国民主同盟的第一代领导,前国家副主席张澜先生、前全国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沈钧儒先生等众多民盟前辈领导人,亲身参与建国大业,在天安门城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庄严时刻,与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一起开始书写中国历史新纪元。中国民主同盟作为统一战线中一个最重要的民主党派,60年来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忘我奋斗,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政治制度的巨著中留下了恢弘的历史篇章。
   中江县政协成立至今也已经52年了。作为中江县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江民盟组织同样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我们中江县民盟的林德泉、黄大成、向继文等老一辈负责人也都亲身参与了当年中江县政协的组建工作。50多年来,先后有林德泉、向继文、黄文勤、陈子全、李昌绪、钟旭东等六位民盟盟员在中江县政协担任过领导职务。历届中江县政协,都有着许多民盟的同志活跃的身影。在本届县政协,又有许勇、傅再杰、王光琼、王军、黄键、刘学安、黄晓安、袁正素、张为民等9位民盟盟员担任了县政协常委职务。在中共中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完善和发展的过程中,中江民盟的同志,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中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极大热诚和智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今天隆重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这样一个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会议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大庆前夕,我们总结成就,回顾历史,思考现实,抚今追昔,不胜感慨。历史和现实都在证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维护政治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科学发展,具有巨大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我们参政党的同志有更大作为。
   最近,县委杨震书记为我们民盟中江组织建立60周年题词:“风雨同舟六十年,党盟共济谱新篇”。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深感肩负历史责任的重大。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也庄重表示:中江民盟的同志,一定不负厚望,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中江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共建和谐之策,尽富民强国之力,为建设和谐美好新中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展望未来,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中国,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将迎来更加波澜壮阔的局面,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将书写出更加动人的历史篇章。让我们为此而共同努力!
   祝人民政协事业更加兴旺发展!
   谢谢大家。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隆重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时间:2009/9/28 17:43:09      阅读:243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