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情系山村,爱献教育
作者:谢琼英   

情系山村,爱献教育
——纪念民盟中江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是中江民盟组织建立60周年,经民盟德阳市委同意,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9月8日上午9时,纪念活动之一“献课下乡”在地处偏远的中江县永安镇中学正式举行。中江中学支部的盟员,数学高级教师李廷光、吴锋,化学高级教师张天武和机关支部的盟员、中江县骨干教师谢琼英,为偏远的永安镇中学教师展示了四堂精彩的课堂教学范例,为永安镇初中三个年级的孩子们分别送上了一堂文化大餐。课堂上,盟员老师们特别注意渗透课改精神,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孩子们自主探究的学习习惯,注重课堂实效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实现中江教育强县目标贡献了一份力量。
  四位盟员老师的献课刚结束,在民盟中江总支部钟旭东主委和中江县政协副主席谭建华等的陪同下,民盟德阳市委陈晓慈主委又亲率民盟东汽支部和二重支部的盟员们,不畏路远和高温酷热,带着对山村孩子们火热的爱心莅临永安中学,给永安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400多册书籍,价值7000多元的有形精神财富。陈晓慈主委还顶着烈日,给1300多孩子送上了无形的精神食粮——作了一堂生动的励志专题报告会:《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告会上,陈主委现身说法,把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用8个生动的中外小故事,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让孩子们内心受到触动,心灵得到熏陶,陈主委从平民少年到中国二重厂副总工程师的奋斗历程,使学生们得到人生启迪,会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陈晓慈主委和民盟东汽支部主委李银凤还分别看望了他们结对帮扶的廖莎、许富生等同学,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廖莎、许富生同学赠送了500元生活费,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谢琼英供稿)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9/14 12:59:08      阅读:19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