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中江总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民盟中江县总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打算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江民盟地方组织建立60周年的纪念年,也是中江县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的关键之年。上半年,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不断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的同时,参政议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中江县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增强素质
    积极引导盟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认真学习了我国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民盟中央相关文件和领导的讲话,并认真结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颍在民盟九届20次中常会上的讲话》、《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定》、《民盟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精神》等,开展了大讨论。通过学习,使盟员同志们增强了不断加强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发展稳步推进
    针对民盟中江县总支部组织年龄结构层次偏大、盟员行业结构单一的不利因素,盟总支在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的前提下,加快组织发展速度,并把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展建立青年骨干型队伍,并努力为他们提供和搭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平台,创造发展的良好机遇,增强了党派内部的凝聚力。2009年总支已讨论通过6名盟员入盟,现已上报盟市委。通过引进新鲜血液,盟员整体结构得到了优化,民盟组织的活力进一步显现。
    三、参政议政注重实效
    2009年,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督促盟员积极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通过会前深入调研,积极筹备,在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盟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建议14篇。
虽然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在2009年里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四个支部之间组织发展工作还很不平衡,总支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也还不够深入等。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下半年,中江民盟一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继续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
    三是通过开展送医下乡、送课下乡、编发纪念册等纪念活动形式,营造庆祝建国60周年、中江民盟建立60周年的热烈气氛,大力弘扬“爱盟敬党”精神。
    四是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盟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把了解到的群众的呼声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成提案或信息,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两会”。
    五是做好09年基层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或视情况进行届中调整。
    六是健全盟内通讯员队伍,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在宣传质量上有新提高,在宣传层面上有新突破。
                                                                          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委员会
                                                                              二00九年七月七日
上一篇:情系山村,爱献教育
下一篇: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召开2008年度座谈会
时间:2009/7/20 18:18:55      阅读:21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