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方山抒怀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云峰寺,金碧辉煌,在绿水青山怀抱之中。

这千年古刹,俯瞰浩荡扬子江水,头枕鸟语林茂的方山,此川南之胜景,乃蜀南之“小峨眉”也。

年年登山,岁岁造访,春情秋意,移步换景,令人心旷神怡,神思飞扬,给你的生命历程壮行。

情满于山,诗涌于怀。绿色,把你带到“小时代”。金黄,带你到丰满的中年。晚霞,拨动你黄昏的遐想。

你在云雾之中,聆听潺潺流水。你在碧波之间,每每荡漾起理想的风帆。你放眼瞭望浩浩荡荡之大江,心潮起落,望不尽天涯情路。

你伫立在云中的古刹云峰的山门前,拨开撩撩云雾,寻找你昔日携游人登山的踪迹,山前山后,是那么淼茫,又是那么春风得意。

多少年过去了,存留着浓浓的唐风宋韵的庙宇,依旧风华未减。晨钟暮鼓,惊不醒沉睡的寺前的龙桥,丛林里的神塔,只会勾起你对春天的向往,对灿烂文化的憧憬。

啊,方山!挺拔,伟岸。

啊,古刹云峰!神秘,飘渺。

足下千帆涌动,风光正好!

 

上一篇:怀念盟员邓大友
下一篇:“柯宝珠”较量剧社班主张德华
时间:2017/11/27 10:57:02      阅读:7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