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我们已行动
作者:廖昱旻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日,在县民盟总支的精心组织下,中江县民盟民主监督第二小组积极响应中江统战部的号召,认真落实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当天尽管天气阴沉,我们小组一行四人上完课就出发去了中江石龙乡,当我们到达石龙乡政府时,已是11点20了,但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马上就到了副乡长王先明办公室,了解近几年石龙乡扶贫攻坚的具体情况并做了详细的记录,他们的工作基本落到了实处,扶贫资金也能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11点50分左右,乡党委欧书记来了,他以热情的话语,饱满的精神口若悬河的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开展扶贫攻坚的情况,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精细落实,怎样带领老百姓提高经济收入,改变贫困现状的措施方法。当他谈到当地的特色种植“二荆条”时,两眼放光,让人很是振奋。

下午一点过,我们又沿着崎岖的乡村小公路去了这次要去的另一个目的地---中江联合镇,副镇长房伟热情地接待我们,并认真仔细地给我们介绍他们扶贫攻坚的标准、措施、方法及未来打算。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镇政府尽管遇到了许多问题、诸多困难,但是都积极地想办法克服了,让真正贫困的人找到脱贫的方法,帮助贫困户找到脱贫出路。当谈到扶贫攻坚的任务落实情况时 ,那位年轻的副镇长房伟如数家珍,头头是道。他们镇除了政府拨款的扶贫资金全部发放给贫困户外,镇政府还出资解决了贫困户的饮用水问题,广播电视的收视(帮贫困户买电视机14台)问题,生活用电问题。当我们问到他们的资金从何而来时,他们的镇长顾良伟来了,他说:这部分来自超生计划费,殡葬费,耕地占用费,办公经费,土地流转费等。政府尽量缩减开支,把扶贫攻坚工作做好。我们真的很佩服联合镇领导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年轻干练,敢于吃苦,工作落实。甚至他们加班至晚上10点是常事。现在的乡镇领导已是今非昔比了,他们是真的在为老百姓做实事。

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寻求脱贫出路,解决贫困人员的思想意识观念问题。联合镇领导他们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充满信心,镇长顾良伟说,他们会充分利用天时地利,利用联合镇的现有资源,根据各村的情况去让村民找到脱贫致富的道路。如雄狮村利用土地流转种植药材;八一村养跑山鸡;一旦形成规模,打出名号,就有美好的未来。

在这次民主监督工作中,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农村的贫困,可怕的不是经济贫困,而是思想贫困,观念贫困,意识贫困。贫困户等、要、靠的思想不改变,要想真正脱贫是比较艰难的。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集体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到中江中学调研示范点建设工作
时间:2017/11/7 9:43:58      阅读:9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