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推进我市民生科普知识进基层
作者:朱飞、余鑫等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通过调查发现,我市城镇居民主要关心政府对饮用水、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安全管理的民生问题。80%以上的市民对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都可通过举报投诉渠道得到及时解决,表示基本满意的。但是,在调查饮用水和环境污染是否安全时,问及他们是否能判断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时,有90%的居民表示不能。究其原因,目前我市相关部门的举报投诉渠道管理还不完善,对公开的电话,居民知晓度太低,当居民遇到相关安全问题,没法及时得到解决,可能存在导致严重危及居民健康的安全隐患。

建议:

一、积极贯彻党代会精神。各级政府应根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极积创新工作方式,成立各部门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宣传工作组,着手依法制定专项 的推动民生科普知识进基层,关系民生的环境保护,提高人民想往的美好生活,快速消灭贫困的方案,并落实考核措施。

二、推动民生科普知识进基层。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应对城镇居民主要关心的饮用水、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安全管理的民生问题。各职能部门应充分利用本行业的专业技术骨干人员或与市科协科普讲师团联合,定期组织并推动民生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全面提高居民的科普知识,让他们对遇到安全问题都可通过合法渠道得到及时解决,减少或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向农村干部宣传环境保护对生态建设的重要性,促使其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环保工作的紧迫性;向广大农民宣传公益意识、环保意识,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个个参与环境保护的氛围,把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引导广大农民革除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帮助农民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四、强化企业环境管理,控制工业污染。城镇工业要适当集中建设,建立工业园区或小区,实行集中管理,集中处理污染。对于不经济的污染企业要限制其发展;对产业结构不合理、污染排放严重、不能实现集中处理污染,或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关停,逐步在城镇工业企业中推行清洁生产。

                   


 

 

上一篇:关于增建旌阳青白江快速通道车速监测网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我市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
时间:2017/10/31 16:10:29      阅读:82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