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我市城镇居民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建议
作者:朱飞,严顺英、余鑫等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我市城镇居民主要的饮用水为自来水。近期我们在入社访谈时, 80%以上的居民对自来水的供应是表示基本满意的。但是,在调查所饮用的水是否安全时,70%的人认为是安全的,但问及他们是否能判断公共场所类用水符合饮用水标准时,有90%的居民表示不能。究其原因,目前我市公共场所类如公用侧所、医院、健身房、宾馆等用水均无饮料水与非饮用水警示标志,多数用水者和消费者认为是安全饮料水。这些公共场所类单位存在严重危及居民健康的安全用水隐患。

我们建议:

一、加强依法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我国居民用水资源供应越来越不足,政府出台了相关安全用水的法律、法规、标准,大力提倡节约用水,鼓励废水处理达到标准后可以作为生活用水,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加强对有关单位有责任用警示标志告知饮料水与非饮用水,以减少居民用水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城镇居民的身体健康。

二、开展用水宣传,倡导群众参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开展用水宣传活动。在宣传方面,政府应加大力度进行饮用水安全知识普及和相关具有可操作性的活动,吸引居民主动参与水资源宣传和保护,集中群众的力量,推进我市用水安全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建立和奖惩制度,完善相关机制;比如进行龙舟比赛,可以就水质问题进行相关宣传,应时应景。在宣传对象方面,中小学生可以成为主力军,政府可以通过一些关于爱水,护水的小活动来提高中小学少生的爱水意识,从而由家庭传播开来。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倡导群众参与管理,形成有效的政府,企业,居民监控网。

三、强化用水安全管理。各级政府方相关部门应建立合理严格的水质监测制度,加强水质监测力度,并且能定期利用各种媒体向居民公布相关的执行情况和监测结果;经常清理自来水管道,建立水源地保护机制。

                      

 

上一篇:关于加强我市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
下一篇:关于规范市内小区门口停车位置划线的建议
时间:2017/10/31 16:06:26      阅读:8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