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主监督深入基层 产业脱贫深受欢迎
作者:蒋国卿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7年10月18日,民盟中江县总支民主监督第三小组林春、蒋国卿等人,深入到南片区的元兴乡、仓山镇、会龙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监督小组采取了查看资料、入户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2014-2016年的脱贫情况,以及采用哪些措施帮助贫困人员脱贫;对于还没有脱贫的贫困人员,政府采用了哪些有效的帮扶措施。监督小组深入到部分贫困户的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现在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医疗卫生及子女就学等是否享受国家政策。同时,监督人员也对贫困人员做了思想帮扶工作,鼓励其自力更生,借政府帮扶、政策机遇,不等不靠,自强不息,要不怕吃苦,勤俭持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监督过程中,监督人员了解到各乡镇均引进产业,帮扶贫困家庭尽快脱贫。尤其是仓山镇的猕猴桃基地和会龙镇的食用菌项目与青花椒项目,给监督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贫困人员被安排到产业企业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在会龙镇的农业产业发展现场会上,不少人员对青花椒项目充满信心,这个低投入高回报的项目,让贫困人员对脱贫充满信心。经调查了解,产业脱贫深受欢迎。

在监督走访的过程中,监督人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及时与乡镇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让问题能得到圆满解决。

 

 

上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党的十九大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篇:民盟对中江县部分乡镇开展精准扶贫民主监督
时间:2017/10/26 10:41:59      阅读:93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