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民盟对中江县部分乡镇开展精准扶贫民主监督
作者:刘天丽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按照中江县委、县政府和中江县委统战部工作安排,10月17日民盟中江盟员吴达康、陈道华、刘天丽一行三人对我县万福镇、普兴镇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本次监督就精准扶贫工作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进行座谈,了解政策落地、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和重大政策执行等方面情况。

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督查精准识别(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精准帮扶(政策措施、主体责任、组织保障、因村因户帮扶),具体查看精准识别是否准确,精准帮扶措施是否扎实,帮扶机制是否可行,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准确,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精准退出是否精确。并从各乡镇已脱贫村、2017年拟脱贫村和非贫困村中,随机挑选1个村进行了核查,记录所走访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意见,在掌握一手资料后,听取当地政府汇报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广泛收集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的各类不足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分别向所在乡镇、村组进行反馈,对普兴镇制定的《普兴镇脱贫攻坚帮扶激励机制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扶贫政策培训力度,做到账表册一致;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和各项涉农资金足额及时发放至贫困户手中。

 

 

上一篇:民主监督深入基层 产业脱贫深受欢迎
下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7/10/23 9:06:37      阅读:8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