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重视环境资源保护,协调畜牧产业发展,民盟德阳市委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8月30日,德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政府李成金副市长代表市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代表盟市委作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市政府上半年的工作,赞同市政府关于下半年工作安排和工作措施。他指出,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为了确保完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民盟市委也将按照中共德阳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毛德坤指出,环境保护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另一方面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农村经济繁荣、农民增收、菜篮子稳定等基本民生问题。为协调好环境保护和养殖业的发展,民盟德阳市委提出了突出重点治理污染,科学规划着眼长远的建议,一要坚决关闭、搬迁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全部完成“水十条”规定的整治任务。一是依法依规办事,一定要按照法定程序、标准办事,从严掌握关闭搬迁标准。二是积极筹措资金给予关闭搬迁补偿,避免引发新的社会冲突和矛盾。三是密切关注生产供给动态,保障市场畜产品稳定供应;二要适时调整养殖区域,每5年在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时,修订公布养殖区域划分方案;三要统筹规划产业布局,指导和引领畜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毛德坤带队赴罗江调研“四好”示范村建设
下一篇:毛德坤主委为中江总支做盟章盟史专题培训
时间:2017/8/31 14:34:03      阅读:9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