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学盟章听盟史 明方向懂责任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盟章盟史培训感悟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近日,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应邀为中江总支盟员作盟章盟史专题培训。培训会上,毛德坤主委讲盟章说盟史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参训盟员深刻领会了民盟的宗旨和主要职能,特别是民盟先辈为民主建国的崇高理想和信仰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奋斗终生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培训会上,民盟中江总支梅彩玲主委带领盟员对中江盟史进行了回顾,对盟员提出了加强学习、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等要求,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作为民盟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再学盟章,让我们深刻理解民盟组织的主要职能,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毛德坤主委从盟章的总纲、盟员的义务、权利、组织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参训盟员进一步熟悉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加深了对民盟组织、民盟的宗旨与目标、任务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时刻提醒我们谨记盟章,切实履行盟员的权利和义务,遵守盟内纪律,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民盟中央保持一致。

重温盟史,让大家再忆民盟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民盟组织的风雨历程,增强了身为盟员的自豪感。

毛主委从新中国成立前后、改革开放以后等不同时期,引经据典、生动讲述了民盟先辈的英雄事迹及民盟组织的风雨历程,让我们明白了中国民主同盟的演化历史就是跟共产党一起为民族发展、奋发图强的历史。在每个历史发展阶段,都涌现了很多代表人物:黄炎培、张澜、沈均儒、费孝通……所以说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建立了崇高的威望,这也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缘由。广大民盟先辈,他们始终怀揣着民主建国的理想和信仰,甘愿终生为其奋斗,不仅实现了“立德”、“立功”,还实现了“立言”,抒写了民盟发展历史的不朽篇章。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民盟人和盟组织的可敬可爱,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盟员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

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责。

每位盟员只有立足本职,成为本单位、本行业的骨干力量,有优秀业绩、有突出贡献,才有让人信服的能力。由此,每个盟员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参与各种社会调查、调研活动,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盟组织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每个盟员的言和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更代表民盟组织的整体素质和形象。

总之,本次培训活动,既让我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又增加了和各广大盟友一起交流思想,促进感情的机会。作为新一代民盟盟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民盟宗旨发扬光大。

 


 

上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积极参加创卫清扫活动
下一篇:重温盟史 同心同德 围绕中心 同向同行
时间:2017/8/30 9:21:28      阅读:9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