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强化项目资金整合 促进城郊旅游产业发展
作者:陈心怡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近三年(2014年—2016年),旌阳区城郊旅游资金投入共计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对促进全区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政府资金投向不够明确和集中,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目前旌阳区城郊旅游政府专项资金投入主要集中于发展宣传、工作经费等,且呈现出在全面铺开的状态,落实到具体旅游产业项目上的资金量过小,无法有效利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品牌打造等城郊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础环节。

(二)同一城郊旅游项目中,与之有关联的资金分散于各部门,缺乏统筹整合及对打造景区景点的通盘考虑。旌阳区近三年与城郊旅游有关联的资金投入总量很大,但这些关联资金均由各部门分别使用和管理,在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只考虑本部门的技术管理要求,没有将项目设计和建设融入景区景点统一规划中,项目功能、外观和风格与景区不协调。造成景区内的有些项目建设对景区整体建设无实质性帮助,甚至还起反作用。比如高槐咖啡景区内政府投资的沟渠整治项目,村里对它寄予厚望,希望助力景区发展,但是由于行业主管部门对建设项目的技术要求,使得项目设计的外观风格与高槐咖啡景区的风格格格不入,由于其贯穿整个景区,是景区的重要元素,如果按照设计建成,将对景区的发展形成负面影响。

建议:

(一)强化旌阳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职能,加强资金、项目整合力度。按照城郊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政府投入资金来源和使用进行方向性把关。对各部门争取到的可与城郊旅游项目关联的资金进行统筹安排,同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改变全面铺开的现状,重点投向有一定基础优势、带动能力突出、品牌影响大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

(二)建立景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评审机制,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都应经过评审,所有有关项目主管部门和乡镇、设计单位、景区企业和有关专家都应参与评审。确保项目设计、施工既要满足各部门的管理技术要求,又符合旅游景区景点的整体规划和建设,从而最大程度发挥建设资金的作用,确保建设过程中的争议和问题得到及时协调处理。

政府资金在城郊旅游产业中的高效利用,能够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性作用,给社会资本投入较强的信心和明确的方向导向,从而带动聚集社会资本投入,促进城郊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上一篇:德阳城市地下管网优化改造方案建议
下一篇:关于控制一次性餐盒使用的建议
时间:2017/8/25 9:06:06      阅读:9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