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控制一次性餐盒使用的建议
作者:陈世铭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一次性餐盒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越来越普遍,特别是“互联网+”模式出现后,传统餐饮行业出现了新的营销方式,“美团外卖”、“饿了么网上订餐”横空出世,大家只需轻点指尖,各色美食便会送至家门口。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白色垃圾。简单的一餐外卖,至少会产生六、七个塑料餐盒,还有若干一次性筷子,吸管,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有资料显示:一个塑料袋的的降解至少需要200年,我国每年都有数以百万吨的白色垃圾倾倒入海洋,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有可能会带来一场生态浩劫。

为此,建议:

1、有关部门应制订相关措施,规范外卖行业的发展,严格控制包括杜绝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倡导使用可回收餐具,或者可以由消费者通过交取押金的方式,用餐后由商家负责回收餐具并收取适当的服务费。

2、加强宣传力度,让大家都能意识到白色垃圾带来的危害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尽量自己做饭或者在餐厅就餐,减少不必要的网购,养成自带购物袋出门的习惯。

 

 

上一篇:强化项目资金整合 促进城郊旅游产业发展
下一篇:关于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7/8/18 9:36:29      阅读:9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