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得到较大提升,机动车辆数量迅猛增长,汽车进入千家万户。近两年随着德阳城区道路提档升级和对违章处理执法的加强,行车难的问题有所缓解,但停车难的问题却日益突出。由于城市建设初期未预备相应的停车泊位,车辆乱停乱放随处可见,侵占道路,堵塞通道,直接给城市管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市民报怨有车无泊位问题十分突出,直接影响城市整体形象。

因此,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城市发展和建设中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难题,不仅影响市民生活,还直接影响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效率,现已到必须予以重视并加以解决的程度。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根据我市经济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实际,依照城市总体规划,对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库)进行统一规划,建设若干个大型停车场,采取市场开发经营方式,出租经营权进行建设经营管理,形成一个长期的经济增长点。

2、在十字路口地下建公共停车场。日本的东京就是将地下空间的利用作为解决交通问题的主要手段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停车压力。我市可在城区道路交汇路口、街心公园或街边休闲场所等无地面建筑处,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修建公共停车场,将公共停车场与周边建筑物的地下停车场连通,以便共同使用所有连通的地下停车场以及其出入口,让地面上的停车场尽量地移至地下,以减少地面停车压力。这样不但节约了土地,在增加车位的同时还规范了城市的交通和市容,且地下停车场还具有环保的功能。

3、推广立体停车库建设。根据资料统计,传统停车场停50辆车需要1650平方米,而采用露天塔式立体停车只需50平方米。从工程造价方面比较,同样以50个车位计算,传统停车场建设约需750万元,立体停车造价仅400万元。立体停车库被称为城市空间的“节能者”,既节约了土地和投入资金,又使得城市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

4、鼓励机关部门腾出可利用停车资源,解决周边居民的停车问题。如可利用一些单位晚上空出的停车位资源,向社会有偿开放。

 

 

 

上一篇:关于控制一次性餐盒使用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完善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制度的建议
时间:2017/8/16 10:37:39      阅读:9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