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青城之雨趣
作者:陈世铭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昨夜,大雨滂沱,哗哗啦啦地下了一晚上。

本以为天亮了,雨就会停下来,谁知早上醒来,仍然是小雨绵绵,老天爷丝毫没有停下来喘口气的意思。然而青城山的秀美幽静令人神往,况且这雨中的山里该有番别样的滋味吧!

一来到山脚下,就能感觉到凉意阵阵。极目所望,满眼葱茏,空气中飘溢着一股清新的味道,让人感觉精神顿时一振!沿着山上的石阶而上,随处可见绝壁沟壑,悬崖裂石,时而还有一股股清洌的泉水顺流而下。

虽然雨依旧下个不停,可一点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踏着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石阶,我们兴致勃勃地继续向前攀登。行至一山谷深处,只见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朦朦胧胧,犹如仙境一般,而近处的树叶也在雨水的滋润下显得油绿发亮,泛着一丝光泽,这些美景也许只有在雨中的青城才能感受的到。一路上,有许多供游人休息的小亭子,这些亭子都是用木头搭建而成,树木的枝蔓也被利用起来,沿着亭角绕成花边,于古朴庄重中又不失俏丽,倒也可称为青城一景!

细雨中山里游人很少,似乎只有这天,这山,还有山中的我们……突然想起席慕容的《与你同行》:“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边,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

思念是一汪清澈的湖水,远方的你还好吗?山无言,水无语。

雨中的青城显得格外幽静,那是一种空灵的静谧,我仿佛听到了它的心跳——颗跳动了千百年还年轻有力的声音,你的呼吸还是像以前一样平静而悠长,青春啊,你真青春!年轻啊,你真年轻!你还会千百年的矗立……然而我却不能象你这样,细小的皱纹已经悄悄的爬上了眼角,心力已经没有从前那样的旺盛,时光在飞速的夺走我很多东西,除了心中的那份执着。

不知不觉地踱着步子从起点回到了起点,这山路竟然和人生如此的相似,再贪婪地吮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心中竟有几分不舍。别了,雨中的青城山,这令人留恋的青城雨趣啊,我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希望那时又能看到别样的风光!领域别一样的雨趣!

 


上一篇:借鉴:环保意识——君子风范
下一篇:“绿皮”记忆
时间:2017/8/18 9:34:01      阅读:96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