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作者:陈世铭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广汉市雒城镇目前有200余个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因建成时间久远,小区环境较差,配套设施落后,又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居民改造意愿强烈。老旧小区脏、乱、差情况的存在,也与建设“四美广汉”要求不符。

为此,建议:

1、建立“政府投入引导为主,小区居民自筹为辅”的资金筹措原则,市镇两级财政在预算中应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市财政补助一点、镇财政安排一点,居民自筹一点“三个一点”的办法筹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

2、由专业机构规划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并对方案及工程预、决算予以公示,加强对改造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3、引进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充分激发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主委员会自治主动性,对存在资金困难和规模较小的小区,创新推广区域化物业管理模式,实现改造后小区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有序。

 

 

上一篇:关于完善节日元素法规制定缺位文化传承保护后劲不足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打造端午龙舟水上活动让市民共享民俗文化盛宴的建议
时间:2017/8/14 10:47:24      阅读:8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