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打造端午龙舟水上活动让市民共享民俗文化盛宴的建议
作者:柏雄巳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案由:今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四河八岸工程建设。城市面貌、河道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而鸭子河我市城区段因四河八岸工程更成为了休闲、健身的良好去处。与此同时,河道蓄水俨然成为了一个人工湖。而这一景点的形成又为端午龙舟赛活动提供了一个天然的绝佳场所。

发展端午水上龙舟活动的思考和建议

1、以法律为基础。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我市河道水利管理相关条例的基础上,尝试开展属于广汉的端午龙舟活动。

2、以安全为前提。大力开展河道的勘查工作。在符合端午龙舟赛活动的流域试行端午龙舟赛项目。

3、以丰富民俗文化内容 市民共享同乐为目的。端午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龙舟赛作为其重要的民俗要素,具有更高的观赏性、参与性和娱乐性。过去的广汉受现实条件所限,与龙舟赛无缘。而四河八岸工程让龙舟赛这一端午节日要素的实现成为了可能。因此,在蓄水河道开展龙舟赛大型端午活动,能够让端午节的节日气氛更加浓厚。市民在这一活动中,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市发展所带来的福祉。

4、以政府规范引导 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广泛参与为基本方式。发展独具特色的广汉龙舟赛活动。同时,有针对性的推动“节日经济”“民俗经济”的发展。

5、端午节后,加强河道管理,恢复河道水文面貌,促进河道生态系统的良性向好发展。

 

 

 

上一篇:关于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推动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7/8/14 10:46:26      阅读:90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