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应邀参加市人大代表视察市法院执行工作专项活动
作者:胡昌勇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2017年8月3日上午9点,市常委、市人大主任陈彬率领市人大代表一行30余人对旌阳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到场陪同。陈彬主任一行先后参观并听取旌阳区法院工作人员对家事法庭、民商事案件繁简快审模式、系统集成解决“送达难”的改革措施的介绍。

上午10点30分,市人大代表一行乘车前往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并听取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总对总”指挥系统的介绍,工作人员对该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练。下午3点,在陈彬主任的带领下,在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德阳市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周新同志参加。座谈会上,李勤院长对全市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到会代表作了汇报,并听取了各位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会议上,人大代表德阳市民盟市委员、四川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昌勇律师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议对失信人名单的公布应当多渠道,在公布时间上应当保持长时间的连续性,同时建议政府应当予以财政支持;第二、建议对失信名单应当设立个多部门互相配合的联动机制,让每个部门积极参与进来。还举例说明法院通过报社对失信人名单进行发布时,报社部门一不能按照商业发布进行收费,二应当以本部门应担当的社会责任给予积极配合;第三、建议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加大运用惩戒法律条款。座谈会上,陈彬主任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德阳市各县市区人大主任、市人大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副院长、专委会委员、庭长、副庭长等。

 


上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积极参加创卫工作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参与油烟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8/7 11:30:39      阅读:9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