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二重支部
民盟二重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民盟二重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民盟德阳市委五届八次(扩大)会议后,根据我支部制定的2009年工作计划,通过多种方式向全体盟员传达了盟市委五届八次会议精神,号召全体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多为企业做贡献。
    我支部200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是结合本职岗位,开展学习科学发展实践活动,2009年3月24日,二重集团公司党委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实践活动中,召开了征求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石柯和李瑞潮副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向到会的各党派代表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员职工坚定科学发展共识,理顺科学发展思路,稳定职工队伍应对金融危机对策。党委统战部在会上向各民主党派发出了立足二重,在技术发展、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民盟二重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对二重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二重的国家使命感感到自豪。提出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科学发展,强化技术干部责任意识,我为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计的计划。
    支部在党委统战部发出党委要求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三个月中。积极发动支部成员召开学习活动,鼓励盟员通过互联网查询,同时积极组织广大盟员多作调查分析:立足二重技术,生产,质量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
    通过多种方式的组织学习、讨论,使广大盟员认识到以下几点:一是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当代中国发展的基本观点和主张,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继承和发扬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关于发展的思想,坚持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二是认识到:树立科学发展观,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进的准则和动力。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坚持和最好实践。三是认识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实现党的十六大所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具体体现和必然要求。四是认识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稳妥应对我国在发展关键时期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正确选择,有利于审时度势,妥善解决和处理诸多矛盾和问题。五是认识到:树立科学发展观,是提高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迫切需要,发展才兴旺,发展才有生命力。
    民盟二重支部通过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积极为二重当前建设和未来发展建言献计,本次活动中共向集团公司统战部递交涉及科研开发、生产管理、经营计划等方面的良策8篇,以供领导决策参考。
    下半年,我支部将在适当时机组织1~2盟员集体活动,争取组织盟员到灾区考察灾后重建情况;继续热情参加盟市委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将一如既往的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争取在年组织更多的盟员到中江小学进行慰问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之际,我支部全体盟员将以百倍的热情,积极参与盟市委和集团公司组织的各项庆祝活动。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系,相互交流盟务工作经验,我们不但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互访,增进支部之间的友谊,将是共同提高盟员爱国热情的良机。
我支部将继续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统战部开展的“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支部将有计划地组织盟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立足本职,为企业多做贡献,在支部形成向优秀盟员学习,人人争当优秀盟员的良好氛围,使支部工作搞得更加富有生气。
 
                                                                              中国民主同盟二重支部委员会
                                                                                   二00九年七月六日
上一篇:民盟二重支部在“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中成效显著
下一篇:民盟二重支部2008年总结及2009年计划
时间:2009/7/17 16:14:30      阅读:223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