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二重支部
民盟二重支部2008年总结及2009年计划
   


民盟二重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
    民盟二重支部在盟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二重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56位二重盟员和积极份子,紧紧围绕盟市委及二重统战工作,认真履行民主职责,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爱、献、作活动,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面推进科技生产各个领域的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实施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支部08年度主要工作及成绩总结如下:
    一、贯彻执行十七大精神,切实发挥盟员才智
中共十七大对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继续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部署。这为新世纪新阶段各民主党派的围绕中心,履职履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支部全体盟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更广泛地凝聚广大盟员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团结奋进,进一步为我市经济工作和二重"做大做强"做出了贡献。二00八年以来,我们紧扣盟市委确定的“四有一争五创新”工作目标(即工作思路有创新,队伍建设有加强,难点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亮点;加强自身建设、合作共事、建言献策、对外联谊、宣传信息等五个方面创新),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企业,为二重工厂方针实现产值120亿目标争做贡献.特别是在技术管理方面陈晓慈同志任国家重大项目8万吨油压机常务副总指挥,组织重大工程实施;李广天同志任市场部冶金部和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自身勤于订货业务及带领职工取得20余条轧钢设备生产线近60亿合同订单及5000万美元进出口合同。盟员胡孟君、魏锦、刘继全等同志由于工作成绩显著,获得总经理津贴表彰;杨一峰、罗光福两位退休职工积极热心盟务工作,不但积极为工厂发展建言献策,而且充分发挥老职工聪明才智,先后应聘于进出口公司和宝钢公司,仍在努力为企业和社会做贡献。
    二、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在集团公司开展的“爱、献、作(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活动中,我支部发挥参政党建言献策的优势,动员广大盟员积极发扬公司主人翁的精神,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促进公司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为出发点,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集团公司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共计提交建言献策文稿12篇,在该项活动中,冯克勇同志获得了国资委颁发的企业爱献作活动优秀奖,民盟二重支部获得了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颁发的集体一等奖。
    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关键。2008年,二重支部扎实搞好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盟员积极建言献策热情取得明显成效。组织积极入盟的同志向盟组织递交了入盟申请书,盟支部有重点的发现,发掘和培养人才,在充分贯彻执行"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组织发展原则的基础上,重点培养了安志睿和孙文琳两名积极分子加入民盟组织(二重质量部、设计院各一名)。
    四、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贯彻执行《民盟德阳市委关于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盟员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支部带领部分盟员前往中江永安学校,对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并与该校领导及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当场向贫困学生捐款和送上礼物。
    五、为打造德阳重装基地做贡献
加强与德阳周边民营机械行业的联系,利用盟员所具有的人才优势,为民营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出谋划策,为促进德阳市工业化城市建设、打造德阳重装基地作贡献。
    六、二重副总工程师陈晓慈同志,肩负集团公司重任;不辞辛劳,历经四年论证上报国家立项,终于在2007年底获国资委批准德阳重装基地建设8万吨模锻压力机,2008年在二重开工建设,为中国重型机械扬威世界争光添彩。
    七、组织活动,丰富多彩
积极开展盟组织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关心盟员,让广大盟员能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三·八”节为女盟员安排活动,与退休盟员沟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他们排扰解难。在二重集团公司举行的各民主党派中秋茶话会上,与会盟员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二重支部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关心。2008年4月26日支部派代表前往绵竹进行圆山经济开发考察,与绵竹支部共同探讨盟务工作的开展及为支援地方积极发展建言献策。
    八、加强与兄弟支部交流学习
4月份二重集团公司支部前往绵竹考察沿山经济,与绵竹支部增进了兄弟友谊;同时学习、交流支部工作,为进一步搞好盟务工作的经验,取长补短,使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九.抗震救灾,献爱心,作贡献
在5.12特大地震袭来之际,四川山河变色,全球震惊!同胞受难,江河呜咽!
全球华夏儿女,在国难当头之际,皆纷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中国民主同盟二重支部20余名科技.教育骨干,纷纷解囊相助,自愿服务,将爱心送达灾区,将温暖激情传递!
5.19日,冯克勇主委即召集支部成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盟员,广大盟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截至5月21日统计:仅在盟组织内部收到捐款7350元,盟员在其他部门捐款3620元,衣物39件,棉被1床。据统计献:二重支部总计献爱心捐款11470元。
值得表彰的同志太多,捐款在千元以上的盟员有陈晓慈、刘晓光、李广天、胡仲祥、刘继全。模锻分厂盟员王晓花同志热情关怀住二医院的灾区儿童,亲自送吃送温暖,参加志愿者服务;铸造技术科盟员魏锦老家在重灾区绵竹,虽然父母家房子垮塌严重,但仍然踊跃捐款。
感人事迹太多,盟员心系同胞之情发自拳拳之爱心!
灾难摧不垮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让我们华夏儿女共勉!
    十.迎接2008,奥运之年更创新。
在任重道远的2008年,二重支部全体盟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和统战认识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企业发展、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履行职责。全体盟员较高地增强了参政党意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务;必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委员会和各级盟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二重支部2009年工作计划

在2009年到来之际,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盟的工作,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学习贯彻全国两代会精神,关注和帮助解决当前矛盾尖锐的就业和城乡以保问题。
2、认真履行民主职责,维护社会和谐,为民代言,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政策法规法令,做维护社会安定的公民。
3、积极开展调研及咨询活动,为促进德阳地方经济及二重的发展作贡献。了解灾后重建的地方企业生产发展需求,并努力形成书面提案上报盟市委和市政协。
4、结合当前经济危机形势,在困境中抓机遇,求发展,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统战部号召,立足二重科技和生产岗位,自觉地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开展爱、献、作活动。
5、春季期间,争取组织盟员到灾区考察灾后重建情况,初步安排组织支部在岗盟员和支部班子实地考察绵竹、什邡等重灾区。
6、在传统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和九九重阳节期间,秉存尊重妇女和老同志的传统,我支部将一如既往,组织一定形势的活动。
7、参政议政,知情出力是企业盟员的己任。支部将有计划地组织盟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立足本职,为企业多做贡献,在支部形成向优秀盟员学习,人人争当优秀盟员的热潮。
8、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我支部全体盟员将以百倍的热情,积极参与盟市委和集团公司组织的各项庆祝活动。
9、增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系,相互交流盟务工作经验,我们不但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选择适当时机互访,增进支部之间的友谊,将是共同提高盟员爱国热情的良机。
10、继续热情参加盟市委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将一如既往的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年内计划组织更多的盟员到中江小学进行慰问活动。
 
 
 
上一篇:民盟二重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民盟二重支部召开2008年度总结会议
时间:2009/3/18 23:50:30      阅读:240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