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林海深处的浪漫时光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我们从首都渥太华国庆日观光之后,于七月二日来到网上预约约好的魁北克露营度假村。


这度假村位于魁北克城远郊,车程大约四小时。


这里风光旖旎。弯弯曲曲的茅尼斯河穿过深山峡谷,接纳了无数飞泉瀑布,浩浩荡荡直奔圣.劳伦斯河。


山势陡峭,峰峦起伏,是一处硕大无比的国家森林公园。满目苍松翠柏,满耳灌注了鸟语泉声,几乎百里无人家。那么幽静,有点蛮荒。


在每一个林间小道的入口处,都高高地悬挂着堤防熊和狼的警示牌。这是既有险情,又蕴含着无限诗意的避暑度假圣地。我们一家三代人抵达G5营地,已经是鸟儿归巢,夕阳西下了。孩子们搭起两座帐篷,我和爱女生火弄炊,燃起篝火,开始为期一周的密林深处的野营生活


 


湖光水色,溪水横流,山泉飞溅,鸟语花香,松涛滚滚。帐篷区被一条条窄窄的水泥公路串联起来,一环、二环、三环,有数百户临时人家,点亮了密林深处的灯火。高高的绿树宛如营地里的一道道篱笆墙隔离屏障,游客之间各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


来此度假的人家生活情趣、经济状况各有各的不同。


有的住帐篷,有的住房车,有的拎包租赁小木屋。带着家人,带着全套的生活用品和食物,带着宠物,带着单车,带着游船,从四面八方而来,尽情享受野外生活的乐趣。彼此之间素不相识,但碰面时点个头,送一个微笑,就是彼此的信任。


来到这片林海深处度假的人们或登山、或散步、或荡舟、或垂钓、或怀抱乐器弹唱、或翩翩起舞、或独自沉思、或作诗作画,谁也不愿辜负这绿叶扶疏的美好日子!


七月二日到八日,我们住进了这座公园。我们的驻地离客服中心有一段距离。这里网络不通,如果没有水电,完全感受不到现代生活的气息,仿佛真的回到陶渊明时代。


晨曦初露,百鸟欢唱,森林的晨曲格外动人。貪眠的外孙强强也早早地醒来,一家人铺开了一天的旅行计划。


用过早餐,迎着朝阳向着我们的目的地行进。


首日,是穿过密林,徒步登山。


山路陡峭崎岖,雨后的林间小路湿淋淋的。孩子们走得倒是很稳健,他们如脚踏青云。我却不敢掉以轻心了,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攀缘。我找了一截粗壮的树枝做拐杖,稳定了身体的重心,一路攀登。孩子们不时回头望我,有时伸手扶我,他们步步惊心。陪老人登山是何等操心啊!


登上山顶,俯瞰丛林群峰深叹山河之壮美,惊呼“一览众山小”!


下山,已经是日落近黄昏了。


返回到帐篷营地,一弯明月挂在树梢。远处的湖畔草丛传来了甜甜的蛙声。


晚餐后,燃起篝火。用锡箔纸包裹好红薯丢进火堆,一家人一边闲聊,一边仰望星空,等着吃烤红薯呢。


抬头,但见夜空幽蓝,繁星点点,月儿朗朗。此刻我的脑际涌动着李白之诗“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想:每当月亮升起的夜晚,远在故园的老母入睡了吗?老母的眼睛望不见明月了。老人家只能回忆明月的模样。


入夜,我们钻进了帐篷。在帐篷里继续諦听森林里的天籁之音,继续牵挂着高龄老母的睡眠,我也就在这“諦听”与“牵挂”中迷迷糊糊入梦了。




第二天,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中泛舟。


这片湖水链接一片原始森林,湖面宽阔,要一个多小时才能抵达对岸的山林。


湖上泛舟,是一幅美妙的景象。绿波滚动的湖面上,颠簸着各种颜色的游船。泛舟人或半裸上身,或著装色彩绚丽。湖畔顿时变做一幅了碧波莲花盛开的水墨画图,人在画中,画却深深地映入人们的心里。


泛舟者,多数是自带舟子,我们则是租赁船家的小舟。


荡起双桨,拨开绿波,任凭小船在水中漂流。坐在船上,可以仰望长空流云、彩霞,可以随意观看四周苍松翠柏,諦听山林泉水咚咚。


我想:当年的年轻诗人徐志摩那篇经典《再别康桥》,正是在康河泛舟孕育而成的。在康河泛舟的徐志摩,他眼里的风景是美妙无可言状的,“轻轻地我走了”,实际上无可奈何,是不忍离去的一种惆怅。


今日,我们泛舟在北美这个紧锁深山的湖中,风景依然美妙无可言状。我也只能感叹“轻轻地我走了”——


接下来的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天天夜里投宿帐篷营地,天天的白日,在流连在自然或人文景观中。


密林深处的七天七夜,浪漫的七天七夜,今生难忘!


密林中的美妙时光,恰是我在少年时代读安徒童话时,就闪过的一种梦境。如今靠了我的爱女,才得以梦幻成真!


谢谢我的孩子们!


 

上一篇:旅游途中的怪现象两则
下一篇:“随礼/份子钱”之古往今来
时间:2017/7/13 9:44:31      阅读:82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