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强组织提能力,为德阳和东汽发展做贡献
作者:李银凤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各位盟员:

我受民盟东汽支部第五届支委会委托,向大家报告四年来的工作。  

东汽支部现有盟员22人,以工程技术人员为主、高级职称1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德阳市突出贡献专家1人、首届东汽杰出科技人才奖1人;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人,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人,德阳市政协委员1人。

四年来,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在公司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同时,不断完善支部规章制度、提高盟员综合素养,推动支部不断发展。

一、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基础不断巩固

注重加强学习。支部坚持以中共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内容。通过讲座、交流等形式,每年组织学习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以及集团和公司职代会精神,使盟员的思想汇聚到德阳和公司的改革发展上来。

注重民盟传统教育。以参观贺麟故居、张澜故居,以及编撰《德阳民盟30周年庆纪念图文集》等重点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民盟优良传统教育。将民盟与中共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更加牢固了盟组织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二、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成效显著

支部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打造中国的GE”愿景相结合,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企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献计献策。

为开拓地方产业和企业二次创业建言。提出了《关于四川德阳承担国家重型燃汽轮机科技重大专项的建议》、《打造“一带一路”核电之都》、《修建重型燃机示范电站》、《关于风电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应对建议》、《积极兴建生物质发电厂》等推进德阳重装基地建设的建议,推动了德阳重装基地的建设。

为解决企业困难和维护职工利益呼吁。提出《解决企业大件物流困难的建议》,为企业大件物流困境呼吁,积极开辟促进企业发展的新的解决途径。

提出《试点潮汐交通的建议》,2015年采纳试行,缓解了主要路段拥堵,保障了职工上下班时段道路的通畅,受到了职工好评。提出《绿色出行的建议》,目前通往公司八角基地的自行车道建成;提出《医保系统应开通个人实时查询功能》、《补充完善幼儿园招生政策》等建议,满足了职工愿望。

四年来,支部有36件提(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分别被全国人大、民盟省委和德阳市人大、政协采纳,荣获盟省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1次。

三、稳步推进,组织建设健康发展

“人才兴盟,人才强盟”。 支部以盟省委、盟市委的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支部活动制度、支部经费管理制度和支委会议事规则,更加牢固了组织建设基础。

严把盟员入口关。支部坚持重程序、高标准、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住“个人申请、支部谈心、单位考察、统战部批示”四个环节。注重发展肯学肯干的年轻同志和专业骨干加入民盟。针对入盟申请人数激增的情况,及时召开了入盟积极分子集体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同时,把民盟的优良传统和风采人物进行推介,达到了宣传盟组织和为盟选人的目的。四年来吸纳杰出科技人才1名、引进技术人才1名、技术创新能手1名,平均年龄仅40岁,巩固了民盟的人才优势。

强化盟员培养。组织盟员参加盟史知识和宣传业务的培训,推荐盟员参加省、市统战部及盟省委、市委组织的外出培训,有效提高了盟员的理论水平。引导盟员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鼓励盟员在岗位不断钻研技术,强化民盟智力优势。

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前往成都金堂参观贺麟故居,游览西充张澜故居;前往什邡参观穿心店地震遗址,游览红峡谷和钟鼎寺;前往汉旺,参观东汽地震遗址,游览绵竹重建新貌。

邀请盟市委办罗润生主任指导支委会工作;邀请东汽魏涛书记介绍企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邀请什邡盟员郭辉图主席漫谈国学精髓。

定期过组织生活、外出调研和总结大会;如期开展 重阳节、中秋节、 三八节等节庆活动;及时走访、慰问退休和病中盟员。

丰富的活动形式和融洽的支部氛围,增强了盟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盟组织活力。

各位盟员:过去四年支部的成绩,是在民盟市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在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德阳实现“五个走在前列”和企业“打造中国的GE”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庆祝重阳节专题活动
下一篇: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记民盟东汽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17/6/20 17:08:21      阅读:10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