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甘洒热血写青葱—— 记二重支部青年盟员杨毓银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杨毓银,一位已过而立之年的民盟年轻盟员,一位普通的央企部、科室管理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平常的追求中,不断的探索求精,勤奋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

自2002年7月于石家庄经济学院统计学专业毕业分配到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一直从事综合统计工作。曾六次获得二重集团公司级先进工作者、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及机械工业统计信息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6年,围绕二重集团公司“扭亏脱困”目标,他立足本职岗位,在综合统计的岗位上,在从事统计、分析、方针目标管理、业绩考核等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认真的完成国机集团征集的企业业绩考核相关报送工作。

碧波荡漾的旌湖,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那么静谧和清澈,旌湖水灌溉湿润了旌湖两岸神奇而馥郁的土地。杨毓银在二重这片重装工业基地的沃土上,坚守岗位,勤奋工作,常年如一日。为了做好国机集团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统计、报送工作。杨毓银不倨厉坐在办公室用电话收集资料,而是,常常看着他,骑着自行车,往返于市场本部和各公司各分厂经营订货部门之间,详细的收集第一手资料,随时随地的做好现场记录,回到办公室以后,再上机进行录入和整理。内容主要包括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内部业务单元情况及分析、产品市场占有率情况、投资情况、存货和应收账款情况、质量管理情况、形势分析和形势预测、研发动态、问题和建议等。

在笔者前往二重营销与运行管理部采访杨毓银路过的二重北大门橱窗里,见到了展出的版面上这样的介绍,在过去的的2016年里,他相继完成了中国重型机械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四川省经委(重大装备办公室)等年报报送工作;中国重机协会、统计局大企业大集团等季报工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机协会、省经委、统计局、企调队等单位的月报工作。

根据国机集团业绩考核安排,上报了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目标建议值;理清了考核的口径问题;对2015年业绩完成指标进行了确认;对2016年相关考核指标的进度情况进行了测算,对年度完成情况进行了预计,并及时与国机集团总部考核部门进行沟通、交流,极大的保证了报送资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实效性。

曾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阳春三月天,阴沉了数日的城南十里工区,难得阳光灿烂。阳光透过葱郁的树叶,斑驳的洒在厂区的柏油马路上,连路边怒放的月季花都显得格外艳丽。笔者完成了对齿轮分厂、动能公司、市场本部营销订货情况工作的资料搜集和采访,来到营销与运行管理部,见到1F光荣榜上关于杨毓银先进工作事迹的介绍,在平凡的工作里,干出了多么杰出的成绩。

去年下半年,相继完成国家重机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材料上报;完成了中国重机协会《2015年年鉴》中本企业发展情况和重大科技成果等相关材料的报送;完成了各主管单位临时性要求的企业经营的分析和描述;对内做好统计管理工作,编制发布了2015年统计公报;做好行业的年度交流工作,编制发布了全国七大重机厂2015年度报告;完成集团公司上年度、2016年季度的相关经济运行分析工作。通过对企业涉足的相关产业领域进行长期关注和研究,对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重点关注了转型升级、服务转型、产业融合、万众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在相关的分析材料、上报材料中进行了反映。

杨毓银在平常做好综合统计工作的同时,还参与了工厂方针目标管理工作。编制并下发了2016年方针目标展开计划和一级措施分解;针对领导工作调整,对方针目标进行了相应调整;完成了方针目标的季度总结和汇报工作;完成了方针目标的年度检查与评价工作;编制2017年方针目标。

去年9月的一天,突然接到上级文件通知,要求整理和汇总二重与国机集团相应部门的业务协同对接工作进展情况,时逢他爱人出差北京不在德阳,为了完成此项紧急工作任务,他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的困难,吃完晚饭以后急忙将刚上小学二年级的独生女儿送往他妈妈家代管,他自己又极速回到办公室,在电脑前加班加点的录入、汇集和整理,以方针目标为主要对接措施,包括主要硬性指标,经过他连续加班三个晚上,形成了对接项目42项。按时保质的对涉及营运部的业务协同进展情况进行了报送。

辛勤的汗水凝聚的是一串串沉甸甸的硕果,杨毓银正是以他一个民主党派盟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国、爱家,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的情怀,认真、踏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奉献给关怀他、滋养他的中国二重。他用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爱与献之歌。



 



上一篇:积极参加“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义诊活动
下一篇:盟员谢琼英获“省优质课赛指导一等奖‘三连胜’佳绩”
时间:2017/6/12 10:43:55      阅读:11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