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盟际交流,共促发展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2017年4月21日上午,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举行了与德阳高校支部的联谊活动。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德阳市高校支部副主委王俊英及绵竹市总支部、高校支部部分盟员约3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德阳市高校支部盟员在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副主委赵良友和部分盟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青瓦、白墙、宛若江南水乡的人文景观和自然和谐的绵竹年画产业基地——孝德镇年画村。孝德镇年画村民居的门上、墙上、窗户上、厅堂里妆点的一幅幅童子、门神、仕女图……色彩鲜艳、生动灵气、美不胜收,让高校支部盟员赞叹不已。在绵竹年画展示馆和绵竹市总支部盟员林代辉经营的木版、陶版年画传习所里,看着笔下线条明快、穿越近千年的时光、却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的绵竹年画,听着对绵竹年画制作的讲解,高校支部盟员不断用手机拍下墙上挂着的一幅幅美不胜收的年画。

在遵道棚花村,德阳市高校支部盟员参观了绵竹市总支部盟员代春的猕猴桃基地,听取了代春有关分辨猕猴桃雄花和雌花的结构、花授粉的过程及影响因素的相关知识。

绵竹市总支部副主委、绵竹市地方文史专家赵良友为德阳市高校支部盟员讲述了绵竹文化名人张栻和张栻之父、南宋中兴名相、抗金统帅、著名民族英雄张浚和西汉晚期道家学者、思想家严君平的生平,以及绵竹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让德阳市高校支部盟员对绵竹的先贤和绵竹历史文化景仰有加。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与德阳高校支部总支联谊活动,再现了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在绵竹市委、市府为绵竹绘制的宏伟蓝图——“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建设中,不忘作为参政党成员履行职责的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绵竹市年画的推广、沿山经济的建设和宣传弘扬绵竹厚重的历史文化活动中,为绵竹地方经济发展担负起重要的责任。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汉旺小组热心社会公益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召开工作总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4/27 9:34:56      阅读:10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