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座谈会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座谈会,座谈会由盟市委副主委李银凤主持,全市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米明芳秘书长代表盟市委在座谈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民主党派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简要解读了大会各类报告、政治决议,从“三去一降一补”、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实体经济、房地产市场、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七个方面例证了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简要介绍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赵萍从亲身参与大会的角度,简介了全国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概况,传达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再现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总则等报告、文件严谨的起草、修改、定稿过程,概括了各类报告、文件讲政治、接地气、措施实、重民主的基本准则。对于国家领导人莅临四川团的情况,赵萍代表作了第一视角的讲述,特别是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四川团代表,并亲切交流的事情,并指出习总书记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赵萍代表从提交议案、报告审议、大会发言三个方面对四川团的履职情况和取得成果作了概述;从撰写议案、媒体应对方面简述了个人的履职情况,并从严肃大会制度、形成务实会风方面谈了个人的参会感受,指出本届以来在全国人大代表的持续努力下,民生问题不断改善,国家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受民盟德阳市委毛德坤主委委托,米明芳秘书长作了盟市委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工作安排。各支部(总支)要强化“两会”精神学习,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要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盟员履职相结合,聚焦德阳“两个一号工程”、全面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积极参政议政;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聚焦参政党职能建设;要围绕德阳市的重点任务,聚焦本职工作,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率队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7年社情民意、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7/3/23 18:03:06      阅读:113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