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助力德阳高水平发展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3月15日,民盟德阳市委专门召开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支部(总支)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盟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魏陈副主委对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从三个方面对 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一是统一思想。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工作部署,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二是制定 “3.2.1+x”的工作目标。即参与三个论坛、抓好两级重点课题、备好一个政协大会发言+出良策建诤言。三是明确责任。盟省委调研课题由盟市委领导牵头,相关支部(总支)组织完成;盟市委重点调研课题由各支部(总支)主委带头、积极发挥骨干支撑作用,确保各级重点调研课题有深度、有广度;各支部(总支)应围绕当地发展中心,自行确定调研课题,积极建言献策。要求各支部(总支)根据任务安排,及时拟定工作计划,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论文或调研报告。

魏陈副主委强调,参政议政是民盟的第一要务。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确保所提意见建议真正接地气、扬正气,言之有物、行之有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要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感、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肩负起参政议政重要职责,求真务实,主动作为,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民盟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7年社情民意、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7/3/16 10:50:17      阅读:103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