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6年市、县人大、政协换届,我荣幸当选为德阳市八届人大代表和中江县政协委员,深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为更好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学习,不断补充新的知识,提高能力素质,无愧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十届九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监督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学习,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 “贿选”案、辽宁省 “贿选拉票”案的教训,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干干净净履职,按照法律赋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权利依法履职。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德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主题 “坚定不移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倾力打造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精神, 把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奋斗目标写入报告,德阳特色的“市县乡村”四级文明创建体系正在有序进行,城市提档升级,面貌焕然一新,实为绘就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通过学习,提高了对中江县委“富民强县十大行动”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富民强县、共建共享”为总体取向,以“工业强县、农业固县、三产活县、开放兴县”为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建设美丽中江,中江区位优势得到大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得到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得到大发展令人振奋。

通过学习,明确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该如何履好职。作为市人大代表,认真实践《代表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神圣职责,被选举和担任市人大代表职务就必须对全市人民群众负责,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认清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就是要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传达民声,通过平时和会前的关注及调研,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带到人代会上,围绕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并与他们一起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在代表履职工作中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县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反映社情民意,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上一篇:解放思想,改进措施,打造适合国际发展的中国教育,更新观念,转变方式,推进教育观念现代化
下一篇:发挥民盟优势 助力扶贫攻坚
时间:2017/1/18 15:12:24      阅读:122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