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毛德坤主委政协全委会发言深受好评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在1月8日下午召开的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大会)上,毛德坤主委代表民盟德阳市委作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德阳工业再铸辉煌》的精彩大会发言。发言总结了德阳传统产业的四大优势:发展势头良好,支撑作用突出;亿元企业发展快,行业优势明显;工业投资力度大,高新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有基础,转型升级有突破。指出了德阳传统产业存在的四大问题:传统产业盈利下降,企业投资力度减弱;骨干龙头企业不大,产业聚集能力不强;政策保障机制不够,资源整合程度不高;科技研发能力不足,企业内生动力不强。提出了促进德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五点建议:统筹发展规划,加快创新改革;激发发展动力,突出创新驱动;实施产业转型,引领发展方向;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聚集发展;落实产业投资政策,加大产业投资力度。

毛主委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普遍认为:发言数据翔实、观点深刻、问题找到根本上、建议落在点子上,发言水平高、见解深。德阳广大盟员也深感鼓舞和自豪。

 


上一篇:政协第一天分组讨论盟员发言亮点纷呈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7/1/9 15:31:39      阅读:104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