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全面落实从严要求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为全党全国的领导核心,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部署,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必将有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和盟机关工作人员,我将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行动上做表率、在工作中见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将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最直接、最管用的学习方法。二是要持之以恒学。更加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结合自身思想实际,结合民盟机关工作实际,带着问题自主学、长期学、深入学,不能囫囵吞枣、蜻蜓点水,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阵风。三是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系列讲话与学习民盟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结合起来,把学总书记系列讲话与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学习中把握原理,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学习中理清思路,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

二、坚持在行动上做表率

自觉保持民盟盟员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共保持一致,发挥好盟机关工作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德阳民盟的良好形象。一是要在坚定信念上做表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魂”,坚持时时刻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在严守规矩上做表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铁的纪律,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丧失战斗力和生命力,更谈不上纯洁性和先进性。始终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自觉遵守盟市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好盟纪盟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在爱盟护盟上做表率。执行盟的决议,维护盟的形象是盟员的基本义务。我们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中共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坚持在工作上见成效

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自觉做好盟机关日常管理工作。在米明芳秘书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盟市委要求,扎实做好机关日常工作,为盟领导服好务,为基层盟员服好务。二是切实做好信息保障工作。盟市委网站是展示德阳民盟形象、公开盟务、交流工作的重要窗口,我将学习继承以往好的做法,继续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细的举措,做好日常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三是按照盟市委的要求做好对外联络和协调等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当好服务员和联络员,为推动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发挥民盟优势 助力扶贫攻坚
下一篇: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时间:2016/11/23 15:52:32      阅读:11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