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从新世纪新千年伊始,民盟广汉支部老盟员邓伯海同志的挚友——美籍华人、环保专家江伟道先生连续十七年,年年都是在深秋十月飞抵广汉履行他的捐资助学之举,重复他的爱心之旅。

十七年来,江先生与广汉贫困学子,与民盟广汉支部全体同志结下了深厚情谊。

孔子曰:“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江先生,民盟广汉支部的老朋友,10月23日再次抵达广汉,今日上午一大早就联系了我们支部。支部主委肖铁成、副主委贺扬和其他支委,部分中青年盟员,以及江先生的挚友九旬高龄的邓伯海同志到江先生下榻的广汉宾馆拜会了江先生。

与江先生再次重逢,再次叙旧,感觉非常温馨。主委肖铁成同志主持座谈会,铁成同志代表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向江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铁成说:十七年来,江先生在我市创建了“振华助学基金会” ,他是美国的学者,靠薪水度日。但江先生平时生活节俭,保持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作风,用自己多年来的积蓄支助我市贫困学子,情义无价,成效显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江先生这次同我们闲聊健康养身,大赞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好形势,勉励中青年盟员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江先生的爱国热忱和他对祖国满腔挚爱的话语,深深地打动着到会的盟员。青年盟员胡金锋很有感慨地说:八十二岁了,还风尘仆仆往返于中美之间,送来爱心,对我们新盟员是极大的精神鼓励。

江先生还回顾了他在广汉中学求学的日子。在那日军空袭频繁的岁月,高年级的邓伯海百般呵护年幼的江先生,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没齿难忘。由邓伯海同志牵线搭桥,江先生的晚年对广汉贫困学子极尽全力资助,也使江先生与邓伯海同志友谊进一步升华。民盟广汉支部看到两位老人持续七十多年的友情,也为两位老人衷心祝福。

江先生时间安排紧凑,今天下午还将去他的母校——为广汉中学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我们望着老人家的背影,默默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上一篇:在农村开展就业劝导活动
下一篇:发展旅游经济对理县的现实作用
时间:2016/10/25 9:47:12      阅读:54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