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发展旅游经济对理县的现实作用
作者:尹全亮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15年的端午,应朋友之邀,前往红原县俄木唐看花海。早上从桃坪羌寨出发,在行车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在理县县城小憩、整休。理县县城位于山坳中间,杂谷脑河穿城而过,雪山融水夹杂着一丝凉意从高山峡谷奔涌而来,在汶川县城汇入岷江。理县位于羌族聚居区向藏族聚居区的过渡地带,地貌也从紧靠汶川地界的裸露荒凉逐渐向挨着红原的森林茂密变化。

5.12地震后,这里的基础设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但经过灾后重建,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设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随着阿坝州旅游的发展,经过理县前往红原、诺尔盖的游客和车辆呈几何级数增长,很多游客选择在桃坪羌寨、理县县城、古尔沟住宿、游览,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收入。同时,游客的激增,导致理县县城接待能力不足,吃饭、住宿、停车,甚至上厕所都成了困难。很多游客只能将车辆停在210省道旁,排队到汽车站上厕所。

理县山多地少,应把有限的土地利用起来,为旅游业发展做好配套,引进社会资本,引导当地群众,发展餐饮、住宿,增加旅游服务供应量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提高理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旅游业对于理县县城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不仅在理县县城经济的占比很大,还是理县县城最有发展前途,最具发展可持续性的产业,也是效益最好,对当地生态保护效果最好的产业。

 


上一篇: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下一篇:建议各大银行适当增加营业网点或增设柜员机
时间:2015/7/23 10:52:27      阅读:63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