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在农村开展就业劝导活动
作者:程硕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结合弘扬核心价值观,结合“精准扶贫”开展就业劝导活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核心价值观中对公民的要求,就业和生产扶持是“精准扶贫”中的五类帮扶措施中最重要的一项之一。成都平原的很多人有“小富即安”的性格特征,尤其在农村还比较常见。由于前几年灾后重建、扩大内需等政策刺激,老百姓挣钱很容易,工价也很高。现在经济形势不一样了,除了技术工种依然吃香甚至更加吃香以外,钱不再那么好挣了。虽然政府花了大力气去扶持就业,搞农民工技能培训,支持农民工外出务工等等。但实际上勤快的是勤快的,懒惰的还是懒惰的,很多农民群众去参加培训、去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并不高。究其原因,一些人是“小富即安”的思想作祟认为现在比过去过得好多了,就满足了,不愿意再去辛苦;一些人是懒惰思想作祟,以打麻将混日子为荣,对周围勤快的人通过劳动致富不以为然;一些人是对薪酬期望太高,又还拈轻怕重;一些人是对自己缺乏信心,认为自己学不会技术、学会技术也找不到工作。

所以建议结合弘扬核心价值观,结合“精准扶贫”开展就业劝导活动。一是可以在农村收集和宣传典型事迹,倡导勤劳致富为荣、懒惰闲散为耻的正能量;二是通过在正在推广成立邻里互助会,让互助会发挥劝导作用。三是指导现有的农民工培训机构更深入农村去,更贴心、更贴身的为农民群众提供指导和帮扶。比如,帮助农民群众摆脱不自信,树立信心,认认真真去学技术;帮助农民群众结合自身实际选择技术种类、明确就业方向;帮助农民群众准确定位自己的能力,合理的主张薪酬诉求。尤其是对贫困户更要由镇村组干部和培训机构共同去加强指导,即使享受了低保兜底脱离了贫困,也要鼓励通过就业和生产扶持让他们再增加收入。

 


上一篇:统筹各县市区环境治理,推进生态修复
下一篇: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时间:2016/11/7 10:19:22      阅读:656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