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东汽支部会议略记
作者:王周菊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6年7月12日,民盟东汽支部在东汽总部八角综合大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到会人员除了部分盟员代表,还特别邀请了东汽产品研发部党委书记魏涛。

会议由支部主委李银凤主持,主要议题有以下几项:

听取支部副主委曾娅宣读盟市委第七次代表大会中陈晓慈主委的工作报告,并通报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盟市委领导。会上大家衷心地祝贺我支部主委李银凤同志当选为德阳市民盟副主委。此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隆重而庄严的会议,也是每个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深远。

会上还特别听取了东汽产品研发部魏涛书记对于东汽市场前景和生产形势的介绍。东汽今年的总体形势不容乐观,本年度工厂将有减员和降薪措施,由此可能导致一些民生问题。作为盟员,我们要积极维护工厂大局稳定,体谅并积极贯彻工厂的决策。魏书记也向我们解释了这些决策背后的压力,让我们与工厂同呼吸共命运,克服时艰。不过东汽的前程也有喜人的一面,懒于工厂多电并举的伟大举措,在传统产业出现艰难时,我们的燃机和核电又开辟出了新的市场。所以书记鼓励我们要发扬东汽精神,不畏难,不泄气,尽快扭亏为盈。书记最后也向我们盟组织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诸如工厂职工子弟幼儿园报名难的问题,希望得到盟组织的帮助,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支部的持续发展还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因此对于今年新盟员入盟问题,也是此次会议的主题之一。与会全体盟员在通过支部副主委王周菊介绍后,初步了解了入盟积极分子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该同志刚正不阿的性格并不影响他成为一个具有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热情的盟员。会上大家都表决通过了对该同志的入盟申请。

最后,主委李银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支部本年度的几项重要工作,并再次鼓励大家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关注民生。提高盟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关注点,以大多数民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向政协提出利于民生的可行性议案。多写写社情民意,为各级盟组织建言献策。

支部会议气氛祥和,议点务实,也不乏自由讨论的热情洋溢。


 


 

上一篇:东汽支部考察新盟员
下一篇:东汽支部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6年度盟员培训
时间:2016/8/18 18:21:14      阅读:145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