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努力学习,强化素质,不断提升民盟队伍建设新水平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8月8日—9日,德阳民盟市委组织全市各总支(各支部)中新当选的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各支部新任主委、副主委,新盟员,骨干盟员代表等参加了2016年盟员培训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出席了培训班。

培训课上,老师们就统战政策、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新闻宣传写作、盟章与盟史等盟的理论知识对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我感觉收获颇大。

一是通过培训盟史,让自己更加热爱盟务工作,做合格的盟员。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对学习工作是这样,对从事盟务工作也一样。通过毛主委给大家对盟史的培训,让我们对民盟在中国政党制度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对盟组织的发展更加心升敬畏,对历史上涌现的优秀盟的代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更加崇敬。就民盟的历史而言:她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自己也暗下决心,回到工作岗位上后,一定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干好盟务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二、通过学习盟章,更加清楚了履行主要职能的途径和方法,为做称职的盟员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民盟章程的学习,从整体上熟悉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对民盟的组织、民盟的宗旨与目标、民盟的任务有了明确的熟悉,对自己作为一个盟员所承当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清醒的熟悉,通过学习指明了我们的行动路径,确立了自己的行为准则。

通过培训提案和、社情民意、新闻的写法,让自己倍增争做优秀盟员的动力与信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体现。而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我们必须要有更全面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水平,才能在参政议政方面找到方向感,才能参在重要处,议在关键点。老师结合在自己工作中被国务家和省市采纳的稿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也让自己认识到加强全面学习和提升综合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收获与感受深刻。作为新任德阳民盟市委委员和基层副主委,自己一定会继续在在盟市委正确领导下,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经济建设,切实提高自身素养,提高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同时这次学习也将会是的新起点。我也定会继续在今后工作中,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为民盟的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篇: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称创国文)建言献策
时间:2016/8/9 13:48:04      阅读:16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