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称创国文)建言献策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6年5月20日市政协在旌湖宾馆月季厅组织召开了“专题议政协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委书记蒲波、市政协主席刘哲、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为副主任及市创国文指挥长)卢也、政协副主席吴玉华等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代表、市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及部分政协委员和10名旁听市民。本次会议是市政协首次举办该类形式的专题协商会,也是参政议政的形式创新,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会议由刘哲主席主持,蒲波书记首先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创国文”的重要意义肯定市政协开展的这项工作作用并提出三点意见;卢也副市长做了“创国文”工作推进的情况通报;部分政协委员根据调研的情况做了建言献策的发言;随后有7个职能部门对于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并介绍相关的工作;最后刘主席做了总结发言。

全国创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德阳参与了2015年到2017年度(第五届)的评选工作,提名城市在2015年、2016年接受年度测评,2017年接受综合测评,将三年成绩按一定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依据总成绩按照20%的比例选拔作为最终本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评选采用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式采集信息。本届全国共有100个地级城市参加测评,四川有遂宁、巴中、泸州、自贡、攀枝花和德阳六个城市参评。在已完成的中央文明办2015年测评中,德阳位列57位、而遂宁和巴中分别位列第4和第20位。从2015年的初步测评结果来看,差距比较大,要想成为取得文明城市的称号不容乐观、任务艰巨。几位政协委员通过深入的调研针对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等方面发现了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要与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民盟盟员要身体力行了解“创国文”的工作,在宣传、支持和推进该项工作做出贡献。希望各基层组织近期将该项工作作为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工作,特别利用社情名意这一直通车的渠道,通过调研针对德阳市存在哪些不文明的硬件设施和人文行文不达标现象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贡献!

 


上一篇:努力学习,强化素质,不断提升民盟队伍建设新水平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6年第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16/6/10 15:37:12      阅读:13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