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办公楼节能降耗开源节流刻不容缓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因工作的需要,常去二重集团公司内各办公大楼联系工作,发现一个不太好的个别现象:

⒈  上午及下午下班后,办公楼内人去楼空,一片寂静。可办公室内,日光灯照亮,空调在吹,电脑屏幕在闪,电风扇在转,复印机、打字机、饮水机电源未拔,真可谓:“灯长明,机不停,电不断,水常开”。耗电耗能,造成电能的极大浪费。

2.   大假七天,复印机、打字机电源不关,指示灯照闪。耗电耗能,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

3.   大假七天,饮水机电源不关,桶中水烧开了又冷,冷了又开,“千沸水”无人喝。耗电耗能,即不安全又不卫生,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

 

建议:

(1) 实行办公室人员兼当“节能监督员”轮流值周制,下班后负责关闭上述用电设施电源。办公室每个人都参与和投入到“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实际行动中来,既节能又节电又安全。

(2) 实行办公室基层负责人兼当“节能监督员”,下班后负责关闭上述用电设施电源,既节能又节电又安全。

(3) 实行办公楼值班员(保安)担当“节能监督员”,下班后负责关闭上述用电设施电源,既节能又节电又安全。

 

 


上一篇:关于加大德阳市乡村旅游发展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着力加强二重职工基本素质教育
时间:2016/3/28 15:05:36      阅读:11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