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牢记重托 身负重任 不辱使命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记二重进出口公司优秀盟员菲野

菲这个姓在德阳不多,在二重只有一个,就是菲野。

我问菲野他这个姓的来历,菲野说远的搞得清楚,近的说不明白。他说,菲姓相传源于唐代,旺在宋代,大宋时期,菲鹏举曾任刑部尚书。可见菲家祖上也曾贵不可言风光过的。

菲野,70后人士,重庆大学机械系毕业,高级经济师职称,现任二重进出口公司业务二部营销员,专门负责二重产品出口日本的对外贸易工作。今年初,民盟二重支部换届改选,被广大盟员推选为新一届二重支部支委会成员。

笔者曾两次预约前往他办公室会见,但两次都似乎扑过空。

第一次预约到时的前十分钟,突然接到生产车间计划调度组的电话,叫他速去生产现场处理图纸问题而“失约”,笔者去他办公室,连人影都没见到过。第二次去他办公室,人到是见了,可没坐上两分钟,日方驻厂代表突然又来电话,叫他去重机车间产品装配包装现场,说是有一批合格产品要提前发货装车离厂,要他去现场在装箱单上签字。这不等于两次都没见面吗?这只能说,他的外贸业务工作,实在太忙了。

在进出口公司各级主管的直接领导、指引下,菲野与部门同仁密切合作,他工作作风一贯任劳任怨,勤勉努力。无论节假日或者下班后,一切以工作为中心,一切以生产需要为中心,及时准确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天主动到外方SV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协调、处理项目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去年他所在的进出口业务二部的工作量相对较繁重,在公司李总的直接、全面领导下,他对所分担的业务工作,主动积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他非常认真的做好了本岗位的各项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合约计划。

菲野与同事共同担当的Y13322台湾“中钢”项目,按合同计划,得以全面顺利完成。

日本管波公司合同,具体负责产品进度、质量、联检、包装发货、资料整理等工作。该年度的近十个合同,在他操办下,主动协调各相关单位,顺利进行了BV见证、三方联检及产品发货。

在汉江机械厂,协调了中龙项目E1E2、R1R2轴承座的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检验,按期保质将产品发货。

单件产品合同,如2109571、2108571、2408151等,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及时与外方沟通,处理存在的问题,均保证了顺利出产。

1308101项目是与同事共同具体担当的项目,但只要生产现场需要,生产车间需要,外方驻厂代表需要,他总是和同事紧密合作,及时赶赴现场处理该项目相关的试验、联检、协调等工作,大大的推进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

二重进出口公司的工作重心在业务拓展上。在公司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积极尝试与外方进行多方面业务联络,发出了部分商务报价书,如南方钢铁公司的锻件转子、KUBIMOTO公司的炉条板和高炉衬板、JFEメカニカル公司车轮等。

笔者请他谈谈对今年工作的展望,菲野端起办公桌上的茶杯,矜持的呷了一口后说,经过过去一年二重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中国二重“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债务负担基本解除,但造血功能还没有形成。中国二重改革振兴工作,正进入更为艰难的“攻坚战”阶段。所以,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二重改革振兴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作为在企业里的参政议政工作,那就是,要在二重党委及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入到:“一是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二是要狠抓订单合同、提高份额,三是要严控成本、坚决止血、巩固质量,四是要搞好售后服务、争取回头客。”的二重大政工作方针中去。团结好支部盟员,积极参与国资委倡导的“爱•献•做”活动,为中国二重振兴多建言献策,认清形势,不畏艰难,同心协力,牢固树立好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改变工作方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该考虑的都考虑到,该做好的都做好,就一定能如期实现打赢中国二重改革振兴攻坚战的目标。

 

 

 

 


上一篇:台湾之旅有感
下一篇:工匠精神 一个更精致的时代即将到来
时间:2016/3/23 17:24:10      阅读:13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