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台湾之旅有感
作者:何秀珍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今年三月初,随旅游团到宝岛台湾一游,行程1800公里。所到之处耳闻目睹,令我感触颇多,其感受深的是台湾市民的素质普遍较高,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处处展现。无论是台北、台中、高雄、台南等地,大街上秩序井然,街面整洁、干净,没有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的现象。台湾的法律法规严格,凡违规者必受到严厉处罚。街道虽不宽敞,但人行、车道都划有横线,分的清楚。车、人各行其道不能违规,否则严处。街上行驶的车辆严禁鸣喇叭,有序行驶。

商场也没有使用高声喇叭的叫卖现象,都是文明经商,礼貌待人。行人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不得违规。机动车辆,大街上不得乱停乱放,必须在指定区域整齐摆放,违规者严处。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行人不得随意抽烟,必须到指定的抽烟区域抽烟,违者严处。各地游览景点也十分干净,公共设施齐全,公共厕所比较多,且摆放有卫生纸供使用,厕所十分干净,清洁工随时打扫冲洗。无论参观景点、购物、进厕所游人必须排队,不得拥挤,在这种环境氛围中,游人也会自觉遵守法纪法规不敢越雷池半步。无论你到商场、商店购物,到餐厅用餐,到宾馆就寝,服务人员态度温和,文明礼貌,让人感到温暖。这样良好的社会风尚,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中华民族已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美德,人人有责。我们应该把爱国爱人民诚信、敬业、友善、尊师重教、尊老爱幼传统文化教育发扬光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民族素质,为继承发扬光大传统文化教育尽一点微薄之力。

 

 


上一篇:寂寥的村庄
下一篇:牢记重托 身负重任 不辱使命
时间:2016/3/25 15:39:59      阅读:12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