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培训应重实效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基础教育要求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技能和教学方法。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是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现代教育技能和教学方法的重要举措。但是当前教师网络培训只注重数量而不注重质量,难以达到培训应有的预期目标。一是培训从级别不同分为国家级培训、省级培训、市级培训、县级培训和校本培训等,一次培训刚结束另一次培训接踵而至,老师们的感受是培训过于频繁。二是培训的方式之一是网络研修,网络研修时规定研修时间、跟帖数量、提交作业数量、在线测试成绩等,相当一部分教师认为浪费了电力资源但收效甚微导致敷衍了事。

为此,建议:

一、严格控制基础教育教师网络研修市级培训和县级培训的数量,重点加强国家级培训和省级培训,结合校本教研提高教育教学研讨工作的质量。

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一线教师的培训,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出现网络研修时教师的敷衍现象。

 


上一篇:关于加强医院诊疗环境安全保护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解决“看病贵”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6/3/18 15:31:41      阅读:125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