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参加盟省委教育论坛
   

2015年9月28日—29日,民盟四川省委教育论坛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盟省委相关领导、省委教育部门领导、民盟各市(州)委专职副主委、民盟民办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宗榜作开幕式致辞。他们指出,本届教育论坛以民办教育为主题,四川在穷省办大教育的大环境中,在资金缺口很大的前提下,我们的任务是研究如何利用好、引导好、发挥好民办教育,来补充教育空白,为四川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会上,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龚亮传达了盟中央第三届教育论坛精神。盟省委秘书长姚淇清宣读了论坛优秀论文的表彰决定。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对当前的民办教育形式、困难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需要的政策建议都做了全面的探讨。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会议议题和大会论文作了交流,从民办教育的办学理念到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管制度都作了深入的研讨,对民办教育现状作了全面客观的梳理。

会上,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田继万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了民办教育存在的布局散乱、政策法规不足、保障体系不足等主要问题,分析了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优势互补,能满足特色化、多元化教育需求的地位作用,希望民盟能积极发挥优势,强化与教育各有关部门的联系,保持发展发扬品牌,以服务民营经济为基础,找准献计出力的切入点。田主委进一步指出,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了解到了民办教育所做的贡献,盟组织要加强与盟员校长、董事长的互动,主动关心、支持、指导他们办理、管理学校,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去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作为校长之盟,民盟为了保持特色也要注重发展校长入盟。各级盟组织需要抓住政府决定发展社会组织的契机,指导民办教育的实践探索。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民盟德阳法律界盟员座谈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9/30 16:48:32      阅读:16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