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关于国家十三五规划报告内容的思考
作者:彭千里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一、关于民生问题,应把以下几个问题写进报告

1、力争在十三五的五年之中,确保GDP的增幅不低于6%,并向6.5%—6.8%奋斗。保增长就是保稳定,保饭碗、保失业。

2、确保原有就业部人数不低于8亿人,且每年新增就业人数应不低于1300万人。保就业,就是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3、把每年国家的GDP增幅作为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年工资等收入的增幅;同时将此增幅作为企事业离退休人员的调资增幅,不过离退休人员应以70%发放,企业在职职工增资也可参照执行,并且应把它定格成为一种“新常态”,形成基本国策。好让全国人民明明白白看到收入的增长,人民才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而干有奔头,奔有搞头。只有把国家的蛋糕作大了,我们个人碗里分得的蛋糕才会更多,这应成为全民的共识。

4、应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从基础的基础开始抓起,不要让我们的不少后辈输在起跑线上。还要力争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为祖国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5、国家应加大对老龄事业的关注力度。还要在全社会倡导“孝行天下”的文明之风与尚德之风。当然,也应倡导尊老与爱幼并行。

6、国家应强行规定,通信部门取消中国境内的一切漫游费,银行部门取消中国境内的所有跨行手续费,让利于民。奉行取消霸王条款的原则,以便让自己这个行业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二、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应将以下内容写进报告:

1、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把国家最近三年批准的境内几大新区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雏形,在十四五期间初见成效,在十五五期间大见成效,从而助推全国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

2、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使“一带一路”经济走廊建设初具规模。既使中国的企业出得去,活得好,有赚头;又要使外国的企业进得来,有奔头,能双赢。让“一带一路”的新经济走廊的繁荣昌盛,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插上腾飞的金翅膀。

3、同时,要尽量提高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抗风险的能力,更要提高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适应能力和强势生存能力。要力争把成绩做到最大,但同时又要把风险降到最小。

4、要尽量挖掘我们国家内部所有的经济资源,并要尽量把这些资源拿到国际市场上去换成资本,变成金钱。这就把死资源变成活资源了。我们不能再继续作捧着金饭碗哭穷的傻帽了。

5、要加大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力度,而且要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共识。对于破坏生态文明的人和事,要动用法律手段,予以严厉制裁。因为生态文明程度的低劣,已严重地制约着我们的更大发展。而且,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实行量化管理和一票否决制。

6、要花大力气强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应不仅是一个强大的内陆国,而且应是一强大的海洋国。所以,中国应当是把内陆建设与海洋建设在相同并重的位置上同等看待,同时建设,共同繁荣,以铺就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高速公路。

7、要狠抓太阳能的广泛使用,这是地球上最大的清洁能源,又环保,又安全,而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目前,我国对这一清洁能源的利用还处在十分低级的阶段,应当是加以普及的时候了。

8、国家要自下而上到自上而下地广泛进行调研,尽量提高对我国房地产行业国家调控的科技含金量。既要重视它对拉动经济的作用,重视它对我们GDP贡献能力,同时也要充分重视我国国情,重视居民的购买力和承受力。国家要充分调节好这几者之间的关系,使这一产业能与国民经济和广大居民之间实现良性互动,和谐发展,互利互惠,并助推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

9、国家应大力倡导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壮举,并把它定性为一项基本国策。并且要细化具体措施,要每年一小奖,三年一中奖,五年一大奖各行各业的创新成果,并将之固定为一种“新常态”。

10、国家应以立法的形式,规范物流和网购的市场秩序,使之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对于胆敢以假贩假、鱼目混珠的坏蛋要罚得他倾家荡产,要以犯罪违法的高成本去震慑他们,令他们望而却步。

三、关于国际事务的问题,以下内容理应写进报告:

1、中国应当永远不称霸,中国应当永远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作为处理一切国际争端的准绳和指南。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和平与发展是世界格局永恒的主题”这一亘古不变的原则。

2、中国政府永远视一切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为朋友,中国永远走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发展道路。中国政府在一切国际事务中永远有担当,讲诚信,重友谊,谋发展。

3、中国政府永远不称霸,但并不意味着甘心充当软柿子,任人搓捏。中国政府对全球范围内的一切霸权主义和危害人类生命与健康的恐怖主义要勇敢说“不”。中国政府不仅有能力保卫好自己的领土、领海以及领空不受外来敌对势力的破坏和侵犯,而且有能力保护好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中国国家利益和公民权益不受他人侵害。

4、中国奉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既不愿作世界宪兵,也不必作地区警察。但是中国政府十分愿意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作好一切爱好和平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各国人民的精神领袖和主心骨。中国政府一定要以自己的高速发展和在一切国际事务中的既精明强悍又睿智和蔼的弥勒佛爷的大国形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树起一杆正能量的光辉旗帜,让与人为善的和平发展的人文光辉在全球闪光。

 


上一篇:浅谈带病提拔之风
下一篇:田继万副主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5/6/12 17:11:40      阅读:192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