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我们身边的师德榜样
作者:吴跃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记盟员彭千里老师带伤工作和参加组织活动

 

近日,2015年四川省中江县中小幼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的网络培训正在展开,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寻找师德榜样”,通过大家的学习寻找,我们身边的师德榜样很多很多,但我要讲的是我们的盟员教师彭千里老师。

2015年1月17日,对于彭千里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幸的日子。那天是周六,彭老师在学校上完课骑自行车回家,已回到小区停车场准备停车,谁知停车场地面刚刷了漆,又用水洗了还没有干,彭老师不小心摔了一跤。经检查彭老师的右小腿骨折了,加上彭老师又上了年纪,走路都困难了。

眼看临近期末,学生正在抓紧时间复习,彭老师担心学生的学习,不愿意请假担误学生的学习,在医院就医后,也就休息了星期天一天,就又要回到学校为学生上课了。彭老师让夫人买来了拐杖,早早的送到学校,彭老师就每天杵着拐杖去上课。学生也非常感动,有身体较好的学生要求背老师上下楼,但彭老师说自己的身体太重了,怕压着学生,不愿学生受累,自己坚持慢慢地,一阶一阶的上楼。往日一两分钟就到的教室,就上到三楼就要用近十分钟的时间。每天如此,坚持到学生期末考试放假。

作为一名再过一年就要退休的年近花甲的老教师仍有这奉献精神,不是对崇高师德的最好诠释吗?

终于放假了,可以在家好好地休养休养了,但是盟支部又只有在这样时候才有时间召开2014年年度总结及辞旧迎新的会议,彭老师仍然杵着拐杖积极参加。

在教学上,彭老师是骨干、是能手,在盟支部,彭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参政议政,写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文章。这难道不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榜样吗?

 


上一篇:东汽女工程师赵萍:“光环”背后我是平凡人
下一篇:盟员吴跃祥为中江与宜宾高县生物名师教学交流献课
时间:2015/2/13 16:57:56      阅读:186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